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中華隊無懼酸言贏南韓 姜建銘落淚感觸深

2018/8/26 23:25(8/27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6日電) 亞運中華成棒隊賽前不被看好,但全隊不理會酸言酸語,26日擊垮南韓職棒明星搶勝,在首局被林加祐2分砲送回本壘的姜建銘感觸很深,中華隊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時,他激動流淚,「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中華成棒隊此次以業餘球員為主體長期培訓,賽前一週才加入7名職棒年輕球員,碰上韓職明星球員組成的南韓代表隊,賽前並不被看好,但教練球員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今晚對南韓打出精彩好球。

南韓隊9局下半進攻,首棒打者安打上壘,中華隊後援投手王政浩接手,連飆2K,最後再讓打者打成右外野飛球出局;姜建銘賽後自爆:「看到右外野手接下那顆球,眼淚真的掉下來」。

中華隊上一次在亞運擊敗南韓已經是2006年,當時姜建銘以投手身份入選中華隊,相隔12年中華隊再擊敗南韓,姜建銘以打者身份入選中華隊,並在首局敲出關鍵三壘打,帶起球隊士氣。

姜建銘表示,兩次拿下勝利的感覺很不一樣,今年一路跟著培訓隊走,過程中有人退出、有人加入,曾經有學弟因為沒有被留在培訓隊中跟他說,可以先休息一下了,但姜建銘表示:「運動員只有在退下來的那天,才能真正休息」,他一直這樣勉勵自己,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能夠拿下今天這場比賽的勝利,要感謝情蒐小組的幫忙,他長期帶著這批球員,了解每個球員的個性和狀況,儘管賽前不被看好,面對很多酸言酸語,但抱持著希望台灣棒球更往上提升的念頭,希望在亞運打出好成績,「他們讓我很欣慰」。(編輯:吳協昌)1070826

林加祐不服輸 砲轟梁玹種回應質疑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謝靜雯雅加達26日電)中華成棒隊隊長林加祐沒有職棒資歷和光環,賽前外界也有對讓他扛4棒的質疑聲,林加祐就是不服輸,把自己做好,26日對南韓首局就開轟,用好表現回應質疑。

36歲的林加祐是此次中華成棒隊年紀最長的球員,近2年在國際成棒賽都有不錯表現,去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敲出中華隊首轟, 此次拉高層級到亞運表現也毫不遜色,首局面對南韓隊強投梁玹種,一棒開轟,開賽就替中華隊搶下分數。

今年應該是林加祐最後一次打國際大賽,他表示第一打席上場,面對梁玹種前面幾顆球都沒有跟上,心裡想著如果直球再來一定跟上他的速度,掌握出棒時機、一棒建功。

開賽就幫中華隊打下2分,林加祐表示,因為才第一局沒有想太多,只想著先幫球隊搶下分數、把壓力丟給南韓隊;中華隊教練團賽前就公布要讓林加祐扛起中心棒次第4棒,外界也有對此安排的質疑,林加祐表示平常不太會去看那些訊息,只想要把自己做好。

林加祐個性不服輸,對於自我要求很高,長期膝蓋鈣化沒有讓他停下訓練的腳步,這次亞運再次用好表現證明自己。(編輯:吳協昌)1070826


延伸閱讀》業餘為主扳倒職棒明星隊 中華隊相隔12年擊垮南韓打出驚奇
延伸閱讀》亞運中華隊再添雙金 射箭27日接力拚3金
延伸閱讀》印尼台商會動員 亞運棒球場變中華主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