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10日從阿里巴巴退休 追求教育慈善事業

2018/9/8 08:54(9/8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表示,他計劃10日離開阿里巴巴,追求教育慈善事業。

馬雲受訪時表示,他退休不是一個世代的結束,而是「一個世代的開始」。他說「我愛教育」,將會花更多時間和金錢在教育上。

馬雲仍會擔任阿里巴巴董事會董事,並繼續以導師身分協助公司的管理層。9月10日不僅是馬雲54歲的生日,也是中國的教師節。

馬雲的退休讓他成為一個世代的知名中國網路企業家中,第一批從自己創辦的公司離開的創辦人之一。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和京東這些公司近幾年蓬勃發展,規模、範圍和野心都與亞馬遜和谷歌等美國網路巨擘旗鼓相當。

在50多歲退休的中國大亨實屬少數,他們通常會擔任公司高層許多年的時間。

馬雲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他將以自己的名義成立基金會,專注於教育,他將投入更多的時間和金錢在慈善工作,追隨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腳步。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雲身價超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313億元)。

即使在2013年卸下執行長職務後,曾任英文教師的馬雲依舊是阿里巴巴的對外面孔。阿里巴巴的市值4200億美元,業務版圖橫跨電子商務、好萊塢電影、雲端運算和線上支付等事業。

馬雲受訪時說:「我可以從蓋茲身上學習很多東西。我雖沒辦法像他一樣有錢,但有件事我可以做更好,那就是提早退休。我想有朝一日,很快的,我會重執教鞭。我認為這點,我可以做的比當阿里巴巴的執行長還好。」(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0908


延伸閱讀》馬雲23年前創業 原來是受到他的啟發
延伸閱讀》馬雲:中美貿易關係不好 將毀了千萬就業機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