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寧大學申請改制回專科 姚立德:已入學不影響大學文憑

2018/10/17 12:23(10/17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康寧大學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學生擔心考進時是大學,會不會畢業文憑變專科。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說,學生入學是康寧大學,畢業之後拿到的文憑一定是康寧大學。

立法院財政、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106年度至107年度)決議,有關教育部主管預算凍結書面報告案等案。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盧秀燕、費鴻泰、柯志恩、羅明才及民主進步黨立委鍾佳濱等人質詢時,關切康寧大學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請教育部說明處理態度。

姚立德答覆,教育部對學校停辦或改制有審議委員會,會要求康寧大學提出規劃報告,審視對教職員和學生權益後續安排才能決定,「現在不敢說准或不准」。

盧秀燕進一步詢問,部分學生恐慌,擔心考進時是大學,會不會畢業文憑變專科。

姚立德說,「如果學生入學時是大學,畢業之後最後拿到的文憑還是康寧大學。」

盧秀燕要求教育部是否可以明確保證。姚立德表示,「確實是這樣,這一定的。」

此外,費鴻泰質詢提醒不能只將康寧大學視為個案,必須整體檢視國家發展,包括技職教育。對此,姚立德說,少子化影響的確對每個學校造成或多或少衝擊。

康寧大學16日宣布,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寫下台灣首例。現在的康寧大學,歷經多次改制、合併。其中台南校區原先是立德管理學院,民國97年改名立德大學,100年改名為康寧大學,104年與位於台北的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康寧專校)合併至今,成為擁有台北、台南2個校區的普通大學,並設有專科部。(編輯:張均懋)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