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克西公開自毀畫導演版 原本想全部絞碎

2018/10/18 12:29(2019/10/4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畫作「氣球女孩」在蘇富比拍賣會上自毀後全球矚目,他昨天公開導演版影片,可以看到他其實要把畫作全毀,僅絞碎一半是場美麗的意外。

班克西在畫作毀壞後,曾在他的Instagram公開一小段短片,揭露他安裝碎紙裝置的過程。他昨天再度公開長2分58秒影片,把更完整的安裝與實驗過程公開。

班克西在Instagram公開影片連結,並表示:「有些人認為它沒有絞碎,確實碎了。有些人認為拍賣公司有涉入其中,並沒有。」

在「絞碎氣球女孩-導演版」(Shredding the Girl and Balloon-The Director’s Cut)影片中,片頭寫著「絞碎愛,導演版」,內容同樣是一名身穿帽T的男子裝設碎紙裝置,過程比先前公開的更長一些。

鏡頭接著切換到倫敦蘇富比「當代藝術夜拍」(Contemporary Art Evening Auction)5日拍賣會現場,可以聽到一名男子在說明「藝術家安裝了畫框」,完全不知道這個畫框將帶來什麼「驚喜」。

影片從各個角度拍攝拍賣會,記錄下標、宣布得標的過程。在2分5秒時,可以看到一隻手的特寫,按下了遙控裝置,現場隨即傳來「逼逼」聲,畫作開始自動通過碎紙裝置,全場錯愕,蘇富比趕緊派人把畫拿下。

影片最後,字幕寫道「彩排時每次都成功…」,並公布「氣球女孩」完全通過碎紙裝置,變成一條條長布條的畫面,還可以聽到成功後得意的笑聲。

班克西的真實身分無人得知,只知道他出身於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以在公共建築上創作帶有政治意涵的塗鴉而聞名。

「氣球女孩」是班克西最著名作品之一,畫作中有一名伸著手的女孩,以及一顆愛心形狀的氣球,最初畫在倫敦東部肖爾迪奇(Shoreditch)的一條街道牆面上,之後出現各種印刷版本。根據2017年民調,「氣球女孩」是英國人最喜愛的藝術作品。

「當代藝術夜拍」5日最後以86萬英鎊(約新台幣3489萬元)落槌,加上佣金,買家需付出104.2萬英鎊。然而,落槌之後,畫作卻立刻在當場被自動絞為碎紙,如同經過碎紙機一般。「氣球女孩」的下半部女孩部分遭到破壞,上半部愛心仍停留在畫框裡,沒有完全通過暗藏的碎紙裝置。

「氣球女孩」自毀後,得標的歐洲女收藏家仍決定以得標價格買下作品。「新作品」並通過班克西的代理單位Pest Control認證,從「氣球女孩」改名為「在垃圾桶裡的愛」(Love is in the Bin)。(編輯:陳永昌)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