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5位台灣人登全球億萬富豪榜 近7成白手起家

2018/10/26 17:16(10/26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6日電)資誠(PwC)與瑞銀(UBS)共同發布全球億萬富豪報告,去年台灣億萬富豪人數為35位,總財富金額達844億美元,年增12%。其中,台灣億萬富豪清一色為男性,近7成為白手起家。

瑞銀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共同發布第5次億萬富豪年度報告,包含43個擁有最多億萬富豪的市場、囊括2158位億萬富豪,總資產占全球億萬財富的98%。此外,本次報告也是首次發表台灣億萬富豪相關數據。

根據報告對億萬富豪的定義,是專指擁有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資產的人士。

報告指出,去年台灣億萬富豪的人數,從前年的31人增至35人,其中新進榜有5位,一位因死亡而脫離名單,平均年齡為69歲,且全部都是男性。

對此,瑞銀台灣區高端客戶部董事總經理鄭柏琦表示,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過去曾公布過的億萬富豪排行榜,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榜上有名,但近年因公司成長遭逢瓶頸、持股市值下滑,導致資產縮水,因此不在台灣億萬富豪名單上。

資誠金融產業服務副營運長李潤之表示,台灣總億萬富豪財富達844億美元(約新台幣2.61兆元),其中「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持有539億美元;因「繼承」成為億萬富豪的,也持有高達305億美元的財富。由於台灣仍保有「傳子不傳女」的傳統,因此造成億萬富豪都是男性的結果;但從全球來看,女性億萬富豪的比例應該也不超過20%。

李潤之認為,隨著「女力」崛起及觀念的改變,如今女性已經可以擔任總統,這種「億萬富豪大都是男性」的情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被打破。

至於去年台灣新增的5位億萬富豪中,皆來自不同產業,包括金融服務業、科技業、原物料、製造業等,平均年齡為73歲、皆為男性,其中3位是白手起家、另2位是繼承者。(編輯:張良知)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