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台灣婚姻平權公投 美國LGBT族群募款相助

2018/11/9 13:44(11/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同志族群能否合法結婚議題,台灣將於24日進行公民投票,美國部分LGBT(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者)維權人士為支持公投而募款,並打算把籌措到的資金用於宣傳廣告。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今天報導,LGBT族群權利的支持者,正在美國為台灣婚姻平權團體募款做出最後努力。台灣婚姻平權組織希望能影響民眾,在24日的公投投票支持同性婚姻。

推動美國婚姻平權的全球婚姻自由(Freedom To Marry Global)及台灣婚姻平權大平台(Marriage Equality Coalition Taiwan),2日晚間在紐約曼哈頓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共同舉辦募款活動。

全球婚姻自由的顧問托勒(Cameron Tolle)指出,這項活動至少募得6700美元(約新台幣20.7萬元),超過原先目標5000美元,且全球婚姻自由再出資5000美元。

這代表24日公投前的最後幾週內,約有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可資助給台灣婚姻平權團體,以用於贊助宣傳廣告和其他催促投票的活動 。

托勒表示:「台灣現在確實是我們LGBT平權全球戰場的首重之地。」

托勒還說他們上週籌措到的資金,部分將用於廣告宣傳,這些廣告著重於說服尚未決定要怎麼投票的台灣民眾。

報導寫道,去年5月,台灣的憲法法庭裁定支持同性婚姻,為亞洲首例。憲法法庭發現台灣民法中的條款違反婚姻自由保障,以及想結婚同性伴侶的平等權。

憲法法庭給予有關當局2年時間,依照這項裁定去修改或制定法律。若在2019年5月之前沒有這麼做,將自動允許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報導說,到目前為止,立法委員尚未採取任何行動。24日當天將有5項同性婚姻相關的公投提案問題會出現在選票上。

報導還說,2項公投案來自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還有3項公投案來自反對團體,其中一項公投案試圖刪除小學和國中課程內的LGBT教育內容。

美國賓州新鎮(Newtown)居民陳子良(Lance Chen-Hayes)在台灣出生長大,身為同性戀的陳子良表示:「在這一點上,年輕一代對LGBT族群友善許多。保守的基督教團體意識到這一點,他們便希望改變這種情況。」

報導還提到,發起3項反對同性婚姻公投案的下一代幸福聯盟(Coalition for the Happiness of our Next Generation),沒有立即回覆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的置評請求。(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