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子賢發表企業界聲明 挺修民法落實婚姻平權

2018/11/18 19:22(11/1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今天代表27家企業發布聯合聲明,主張婚姻平權是天賦人權,應修民法予以落實,彰顯台灣人權進步的里程碑,驕傲地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是如何互重、融合。

集結多方社團共組的婚姻平權大平台,選擇在縣市長、議員選舉暨公投投票日11月24日前最後一個週末,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全程透過大平台臉書向全球直播。

童子賢出席活動時指出,他與家人都支持修民法落實婚姻平權,因為現在所爭取的婚姻平權,其實是天賦人權的一部分,本來就要賦予所有人的。

童子賢並說,婚姻平權的立法將會是台灣人權進步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現在所有的努力,為所有LGBT、同性、異性爭取的婚姻平權的共同權利,相信會為台灣帶來更公義、更和諧、更進步的社會面貌,婚姻平權的立法如果可以成功,將會把台灣光輝的、燦爛的人權面貌刻在里程碑上。

他進一步說,婚姻平權立法如果成功,將可以驕傲地告訴國際社會,台灣是如何的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相融合;也是他自己跟他這一輩可以留給孩子的一個重要的人權思想,期許各界一起推動婚姻平權教育、一起學習,讓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法成功。

他也呼籲,社會不用懼怕有不一樣的聲音,而對婚姻平權的誤會就是來自懼怕,會產生很多陰暗的想法。但他認為其實就應該要像現場的彩虹旗一樣,讓紅橙黃綠藍靛紫一起飄揚在台灣社會。

跨黨派立委,包含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尤美女及陳曼麗等也出席相挺,呼籲24日縣市長、議員暨公投投票日,對公投的第14、15案投同意,對第10、11、12案投不同意,用「2好3壞」公投出幸福未來。(編輯:陳清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