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導體廠員工罹癌 三星電子拖了10年終於道歉

2018/11/23 13:05(11/23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今天向半導體工廠的罹癌員工道歉,終結三星內部長達10年的糾紛。

三星電子總裁金奇南(Kim Ki-nam)說:「我們誠摯地向罹癌員工與家屬道歉。我們沒有妥善管理好半導體與LCD工廠的健康風險。」

維權組織說,有320人在獲三星電子聘用後罹患與工作有關的疾病,其中有118人死亡。

根據本月稍早宣布的協議,三星電子將為每案支付高達1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410萬元)的賠償金。這些案件包括16種癌症,一些其他罕見疾病、流產與員工小孩罹患的先天性疾病。索賠者可能早至1984年就在工廠工作。

這起醜聞是在2007年爆發,當時首爾南方水源市的半導體與顯示器工廠的前員工與家屬說,職員確診或死於多種癌症。

南韓法院做出一系列裁決與裁定,加上國家勞工福利單位與調解委員會追蹤了10多年後,三星電子終於在今天宣布道歉。

家屬代表黃相琪(Hwang Sang-gi,音譯)的22歲女兒2007年死於白血病,他說:「對受害者家屬而言,老實說這個道歉一點都不夠,但我們還是接受了。」

他說:「不管道歉多少次,都不足以平復我們受到的恥辱、工業損傷的痛楚與喪失親人的心情。」

他說:「我無法忘卻她與我們家人經歷的痛苦,有太多人承受這種命運了。」(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