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惠美披藍袍奪回彰化縣 盼鄉親時刻監督

2018/11/24 20:50(11/24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沒中央執政強力奧援,缺錢缺糧又缺人,但憑藉民眾對民主進步黨中央執政的不同想法,再為國民黨奪回彰化縣長,成功延續民進黨「一任魔咒」。

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有彰化執政經驗,4年前彰化縣長選舉,民進黨魏明谷大勝國民黨對手林滄敏超過10萬票,幫民進黨奪回彰化縣,但不論是民進黨籍前彰化縣長周清玉、翁金珠或魏明谷,都無法成功連任,被外界稱為綠營的「一任魔咒」。

王惠美民國57年11月22日生,東海大學政治學碩士,曾任彰化縣議員、鹿港鎮長,更是目前彰化選出的4名立委中,唯一一席國民黨籍,自然被國民黨視為光復彰化希望。

王惠美從政經歷完整,2年前在大環境不利國民黨情形下,仍競選連任立委成功,但在這次選戰卻面臨艱難處境,以往黨中央可幫忙籌措選舉經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和鄉鎮黨部都可催出組織票,但現今的黨中央捉襟見肘,縣黨部只剩3名專職黨工,加上對手有中央與地方執政優勢,王惠美在選戰初期就心知肚明這場仗不好打。

王惠美任議員和鎮長時,行事作風明快,只要決定的事就不改變,在這場縣戰中也不改作風,像競選總部設縣黨部內,主打南彰蓋捷運為主要政見,遇到媒體詢問敏感議題總是冷處理,雖讓支持者不禁捏把冷汗,但王惠美不為所動,堅持自己在做對的事。

除大環境因素,許多選民信賴王惠美從政以來的經歷,也是讓王惠美在縣戰中勝出的關鍵因素之一。

今年共5人角逐彰化縣長,除魏明谷、王惠美,還有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女兒黃文玲、無黨籍洪敏雄與白雅燦。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李明宗)1071124

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 盼鄉親時刻監督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縣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王惠美勝出,王惠美指出,勝利是屬於大家的,未來她希望鄉親能時時刻刻監督她,她也會努力讓彰化成為青年追求夢想的新故鄉。

彰化縣長選舉結果今晚出爐,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王惠美擊敗民主進步黨提名的現任縣長魏明谷,敗選的魏明谷先發出敗選感言,王惠美到晚間8時40分現身競選總部接受選民歡呼,同時發表勝選感言。

王惠美指出,這次的勝利是屬於大家的,在她勤走基層的時候,她感受到來自縣民的期待,勝選是責任加重的開始,也希望未來鄉親能時時刻刻監督她,這次能勝選,她首先要感謝鄉親一路走來支持她,讓她能當選縣長,今天有這個機會能實現改造彰化翻轉未來的夢想,未來她會努力讓彰化成為青年追求夢想的新故鄉。

王惠美說,她也要感謝其他的縣長參選人,這段時間以來打了一場美好的選戰。而她對選民的承諾,會時時刻刻謹記在心,不因選戰結束而有所鬆懈,因為當選縣長是責任加重的開始。

王惠美表示,選舉結束了,不分你我,只要團結合作,堅定我們的力量,熱愛彰化這片土地,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彰化一定會變得更好,以不負大家的期待。

至於敗選的魏明谷則說,他要感謝每一位投票給他的彰化鄉親,也要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對於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謝謝,因為她們多次到彰化來,讓彰化的建設能夠加速推動。

魏明谷表示,他要呼籲民進黨當選的黨公職、所有黨的幹部,在民進黨最艱難的時刻,堅持民進黨勤政、清廉、愛鄉土的精神,繼續為彰化打拚,也要誠心祝福彰化,彰化永遠都是他最鍾愛的家鄉,願彰化鄉親有一個幸福的未來。(編輯:方沛清)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右昌當選基隆市長 市民有感政績牌奏效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