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敏惠當選嘉義市長 拚打造台灣西部新都心

2018/11/24 20:16(11/24 2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今晚自行宣布當選,她說,當選之後會實踐政見,努力拚經濟,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

黃敏惠晚間在競選團隊陪同下,登上宣傳車向支持者表示,「這次的勝利,是大家的勝利」,她自今年初參選以來,感受到市民殷切的期待,因此一步也不敢鬆懈。

她說,這些日子以來,她一方面勤跑基層、了解民眾的需求與渴望,另一方面努力擘畫嘉義市的未來,一路走來,不僅對將規劃好的嘉義市未來向大家報告,同時,也對市政提出即時監督與建言。

黃敏惠表示,選舉的無情抹黑都已經過去了,正義公理已贏得勝利,她準備好了,會實踐她的競選政見,把嘉義市打造成台灣西部新都心,「努力拚經濟、未來、正派、廉能、斷黑金」,不讓市民失望。

同時,她說,選舉的激情是一時的,朋友是永久的,「讓我們共同放下,勇敢向前行,嘉義一定贏」。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梁君棣)1071124

黃敏惠突破左右夾擊 藍營奪回嘉義市執政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4日電)曾任2屆嘉義市長的黃敏惠回鍋參選,雖面臨黨內分裂、綠營執政優勢雙重挑戰,仍在驚濤駭浪中過關,為中國國民黨贏回嘉義市政權。

黃敏惠出身嘉義政治世家,是已故前台灣省議員黃永欽女兒,地方人脈雄厚。黃敏惠擁有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自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後,曾任教中山女高10餘年。

1996年3月黃敏惠投入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當選之後,又選上第4、5、6屆立法委員,以及第7、8任嘉義市長,也擔任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等職務,是政壇常勝軍。

2005年,黃敏惠參選嘉義市長,以7萬4786票(得票率54.63%)打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陳麗貞(得票率45.37%)。

擔任嘉義市長期間,黃敏惠自2008年起也擔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是6位副主席中唯一的女性;2016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落敗,由黃敏惠代理黨主席,成為她政治生涯中,擔任黨職的最高位階。

2009年底,黃敏惠尋求連任,以6萬9962票(得票率52.2%)打敗民主進步黨提名的涂醒哲(得票率45.71%)。

這次黃敏惠再度與涂醒哲交手,卻面臨同黨的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退黨參選,以及涂醒哲擁有執政優勢等困局,因此,選戰打起來格外辛苦。

儘管如此,黃敏惠以過去9年市長政績,仍受到不少選民認同與支持;面對黨內分裂,她喊出「正統藍軍沒有分裂」鞏固基本盤,加上綠營的涂醒哲民調老是敬陪末座,讓她從左右夾擊中險勝。

黃敏惠看到經濟不振,市區到處貼滿售、租的店面,因此希望提升經濟,讓未來的嘉義市,是一個可以讓長者安居、青年有工作的希望城市。

她因而提出「台灣西部新都心」的理念,以嘉義市為核心,吸引北至南彰化、南到北台南的200多萬人口到嘉義市消費,用經濟來升格。

此外,黃敏惠也提出開發東區為嘉義市的信義區、打造繁榮的西區、引進OUTLET、興建嘉義市圖書總館、西區國民運動中心、啟動公園2.0等計畫,希望打造觀光文化新絲路,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空間。(編輯:梁君棣)1071124:李亨山/翁翠萍)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偉哲勝選台南市長:贏得不夠 衝擊很大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