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控竊美光機密 聯電和艦A股上市受影響

2018/12/1 10:49(12/1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日電)聯電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和艦(蘇州)申請在上海以A股上市案,至今已超過3個月,仍遲未提出申請。聯電表示,美國指控竊取美光機密案確實多少有影響。

考量集團長遠發展,聯電決定以和艦為主體,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聯電8月2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這項計畫。

聯電財務長劉啟東當時表示,將會儘速提出和艦上市申請。只是聯電股東臨時會通過議案至今已超過3個月,聯電仍遲未提出申請。

美國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11月初起訴指控晉華和聯電及聯電的3位高級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協助聯電和福建晉華研發許多電腦處理器用的DRAM晶片,聯電最高可能面臨200億美元罰金。

聯電否認竊取美光(Micron)機密指控,表示聯電過去已積累近15年製造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品的經驗,且聯電DRAM技術基礎裡的元件設計,完全不同於美光的設計。

聯電表示,美國控告竊取美光商業機密案對於和艦上海A股上市案並不會直接造成衝擊,不過,因上市申請須充分揭露任何風險與不確定性,美國控告竊取美光機密案對和艦上市案還是多少有些影響。

聯電指出,目前持續與中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溝通中,無法確定今年底前是否會提出和艦上市申請。

據聯電規劃,和艦在上海A股上市將可建立籌資平台,取得更多元的資金來源,除改善集團財務結構,並將有助聯電本身資金留在台灣。

和艦募集資金到位後,將用以擴充和艦與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另一晶圓代工廠聯芯產能,擴大營運規模,此外,和艦在上海A股上市,還可吸引當地人才,並藉由與股權連結的獎勵措施,確保核心人員穩定性。(編輯:黃國倫)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