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院驗票丁守中盼追求真相 柯文哲不擔心翻盤

2018/12/3 08:46(12/3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早上啟動驗票作業。丁守中受訪表示,這是一個追求真相、讓市民了解真相的機會,希望在10天內完成驗票作業。

北院表示,今天在台北市選委會啟動驗票作業,支援的法官跨各庭,但不要求參與法官取消原庭期;目前規劃以50組人力投入,每組配置法官一人、書記官一人、丁陣營律師、柯陣營律師、2位選務人員。

丁守中早上8時左右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非常感謝有那麼多律師站出來,願意一起守護台灣民主,讓市民大眾有一個了解真相的機會。

丁守中也說,事實上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選定的,大家現在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這也是這次(選舉)會有那麼多問題的原因之一;另外律師會依據驗票結果,來進行後面訴訟程序。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並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

北院昨天也公布九大驗票流程,包括驗票組人員坐定後,即由書記官(於協助下)領取選票箱、選舉人名冊、投開票所報告單,進行驗票等。

此外,當有爭議選票會由選務人員舉手,經現場北院巡迴人員影印後交還選票原本及影本,影本由兩造簽名,由北院帶回;原本則集中封存,置回選票箱由選委會保管。(編輯:翁翠萍)1071203

北院今驗票 柯文哲不擔心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並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9時將啟動驗票程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他陣營有監票部隊,「所以放心好了」。

柯文哲全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上午7時20分從市府地下停車場下車,要走進大樓時簡單回答媒體問題。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9時將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驗票,對於會不會擔心結果翻盤,柯文哲說:「這一次我們沒有派監票人員,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由於總統蔡英文11月26日致電祝賀六都市長當選人,並說會盡快安排時間會面,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已排好與蔡總統碰面時間,柯文哲說「還沒」。(編輯:陳清芳)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