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傷亡慘重 沖垮演唱會舞台民眾奔逃

2018/12/23 08:03(12/23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巽他海峽昨夜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目前釀62死近600人傷。事發時一處演唱會舞台遭海嘯沖毀,尖叫聲四起;還有目擊者說當時拔腿狂奔,還不忘祈禱能躲過一劫。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昨晚的海嘯目前已造成62死、584人受傷及20人失蹤。當局警告,數字還可能繼續攀升。

在爪哇(Java)西海岸廣受歡迎的一日遊景點查麗達海灘(Pantai Carita),15歲少年賓唐(Muhammad Bintang)形容當時海水暴漲,當地頓時陷入黑暗之中。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晚上9時抵達這裡度假。突然間,水從四面八方湧了進來,接著一片漆黑,電就這麼斷了。」他說:「外面非常混亂,道路依舊癱瘓。」

在海峽另一端的楠榜省(Lampung),23歲青年魯特非(Lutfi Al Rasyid)表示,他逃離卡里安達鎮(Kalianda)的海灘,深怕自己會沒命。

他告訴法新社:「我無法發動我的摩托車,所以我把它丟下並開始奔跑…我一邊祈禱,一邊全力狂奔。」

路透社報導,印尼當地電視台tvOneNews轉播畫面顯示,海嘯來襲並沖垮雷桑角(Tanjung Lesung)一場年終演唱會的舞台,隨後尖叫四起。

當時正在表演的當地搖滾樂團Seventeen在聲明中表示:「舞台十分靠近大海,大水捲走一切。」聲明說:「海水暴升,拖走在場的每一個人,我們失去親友,包括我們的貝斯手及經紀人…還有其他人失蹤。」

在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上傳至社群媒體的影片中顯示,驚慌失措的住戶緊抓著手電筒,逃往高處。

印尼當局最初稱這起大浪並非海嘯,而是暴潮湧升,呼籲大眾不要驚慌。

不過,蘇托波隨後在推特上為錯誤道歉,表示因為沒有地震,要弄清事件成因有難度。

當局要巽他海峽沿岸地區周遭住戶及遊客遠離海灘,並表示到25日為止仍有漲潮警告。

氣象當局負責人拉瑪特(Rahmat Triyono)表示:「請勿待在巽他海峽周邊海灘附近,而被疏散者則先不要返回家。」

噴發的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位在蘇門答臘及爪哇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當局表示,海嘯起因可能與火山噴發造成海底山體滑坡,外加新月引發異常暴潮有關。

喀拉喀托之子是座小型火山島,在喀拉喀托火山1883年致命爆發後半世紀冒出海平面。(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海嘯傷亡慘重 疑火山噴發導致邊坡滑移引起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