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豐洲市場首辦新年黑鮪魚競標 9660萬元創紀錄

2019/1/5 09:18(1/5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天黑鮪魚競標,拍出3億3360萬日圓(約新台幣9660萬元)新高紀錄。這是世界知名的築地市場去年10月熄燈遷址此地後,豐洲市場首度舉辦新年黑鮪魚競標。

競標的巨大鮪魚重達278公斤,喊到3億3660萬日圓的高價,為築地遷址前於2013年創下1億5540萬日圓紀錄的兩倍多。法新社報導,這尾黑鮪魚是在日本北海岸捕到的。

得標者是自封「鮪魚王」的壽司企業家木村清,他在拍賣後表示:「我買到一尾好鮪魚。」他也表示,這個價格比原先想的還要高。

築地市場曾是世界最大的魚市場,也是熱門旅遊景點,附近圍繞著餐廳和商家,但在去年熄燈,10月東移到曾是東京瓦斯公司用地的豐洲市場。

築地在1935年開幕,以每天清晨鮪魚拍賣聞名,魚貨來自世界各地,從米其林星級壽司主廚到一般雜貨店,人人都會到此買海鮮。

特別是在新年的首場拍賣會上,批發商和壽司大亨會為最大最好的魚以天價成交。(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