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宣示經濟分享3原則 蔡總統:從長計議

2019/1/8 11:36(1/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余祥台北8日電)政府研議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果,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總統蔡英文認為不必操之過急,需審慎從長計議。政府會持續與各界交換意見,再做進一步的規劃。

蔡總統新年談話宣示,過去2年經濟有成長,國家的稅收也都超出預期,她已指示行政院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施俊吉、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上午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

Kolas表示,從來沒有定案的方案,行政院昨天也沒有召開任何針對此項政策定案的會議,並已停止討論以發放現金紅利作法的方向,重點是歲計賸餘必須合法合理的使用,確實回饋給需要的人。

施俊吉說,此事是總統的美意,將從長計議、謹慎處理,三大原則是確實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預留非洲豬瘟防疫經費。

施俊吉說,本案絕對不會舉債、絕對沒有破壞財政紀律、絕對不是負所得稅,所謂媒體報導3萬元以下發1萬元,純屬子虛烏有、絕不是劫貧濟富、絕不是發消費券,以及絕對會尊重體制,預算交由立法院審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府一向重視財政紀律,都有計劃的清還債務。蔡總統對於關心弱勢照顧的心意沒有改變,但對於相關方案的提出,政府也一直持續討論研議中,迄今仍未有最後定案。

他說,總統府與行政院今天上午交換意見後,關於此案目前有許多未經證實的資訊流傳,造成社會誤解與眾說紛紜;且涉及一定的法制作業程序,政府也需和立法院各黨團及社會各界做進一步的溝通。(編輯:林興盟)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濟紅利分享 政院宣示照顧弱勢三方向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