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志鵬報到服刑 17日移宜蘭監獄

2019/1/10 11:03(1/10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涉貪案判決定讞,他今天下午在調查官陪同下,向新北地檢署報到。檢方開庭訊問後,發監由戒備車載往台北監獄台北分監執行,17日將移到宜蘭監獄服刑。

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涉貪案判決定讞,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宏松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南投地檢署囑託戶籍地與辦公地的檢方代為執行,由於高志鵬並未向台北地檢署報到,新北檢上星期發傳票要求高志鵬必須10日上午10時向新北地檢報到。

不過,今天他並未依照時間報到,新北地檢署同步指揮調查官上午11時與高志鵬聯繫,希望他可以依約在今天報到,不過,當時,高志鵬未置可否。

林宏松表示,新北地檢署今天同時接獲高志鵬傳真的聲請,請求延期執行,不過,檢方立即駁回。

高志鵬並與調查官表示,需要處理一些私人事務與家裡的事情,今天下午1時許相約在高志鵬的戶籍地三重區住處見面,在調查官陪同下,直接搭車前往新北檢地下室報到,檢方在開庭後發監,過程並未曝光。

林宏松表示,高志鵬今天下午將由戒備車戒護發監至位於台北看守所的台北監獄台北分監。將在17日移到宜蘭監獄服刑。

高志鵬被控藉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新台幣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依圖利罪判刑4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編輯:方沛清)1080110

調查官出馬 高志鵬抵達新北檢報到發監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蕭博陽新北10日電)前立委高志鵬涉貪判決定讞,今天上午10時未現身新北地檢署報到。高志鵬7日遞狀台北地檢署聲請延緩執行,但新北檢依程序派請調查官前往三重住處,下午帶高志鵬抵達新北地檢署報到,先發送至台北分監(位於北所內)。

新北地檢署上週發傳票要求高志鵬必須在今天上午10時向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不過,大批媒體守候在地檢署門口,上午10時一到,高志鵬卻並未現身報到。

台北地檢署則表示,高志鵬7日以另一個北檢轄區的地址,再度以職務交接、資遣同事為由,遞交聲請狀,希望延緩到15日執行。由於案件已還給南投地檢署,北檢8日將高志鵬的聲請狀轉交投檢處理。南投地檢署說,若高志鵬請假或後續細節由受囑託執行的台北地檢署與新北地檢署全權依法審酌,不需投檢同意。

高志鵬上午未依時間報到,新北檢同時派請調查官與高志鵬聯繫,請他在今天以前到案,不過,高志鵬並未回應調查官是否到案。新北檢方說,如果今天高志鵬都沒有到案,一切依程序處理,也不排除發拘票。

調查官隨後前往三重高志鵬住處,下午帶著高志鵬驅車抵達新北地檢署,直接駛至地下室,隨後辦理報到,並發監執行。

高志鵬4日未至北檢到案執行,由於高已喪失立委資格,立法院已非高的辦公處所,北檢將案件還給囑託的南投地檢署,改由新北地檢署通知高志鵬今天上午到新北檢執行科報到。

不過,高志鵬上午又沒現身新北地檢署,檢調下午採強硬態度,直接至三重帶人回新北檢,將先發送至台北分監(位於台北看所守內)。(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