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策會加強資安 陸資產品將禁止使用內部網路

2019/1/16 15:03(1/16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資策會將阻絕中國大陸相關設備使用無線內部網路,按照內部作業程序,最快今年4月底完成盤點及管理設備作業,預期最快5月起開始阻絕有風險的陸資產品使用無線內部網路。

資策會今天下午舉辦新任執行長佈達典禮,資策會發言人陳文棠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資策會對於中國大陸製手機和網通設備的使用規範,陳文棠表示,資策會目前有3個原則。

首先,資策會是國家重要的研發機構,具有多項服務業者技術的研發課題,相關重要的資產或任務,資策會相關管理具有嚴謹的機制。

其次對於中國大陸製產品使用,陳文棠表示,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對於相關陸資產品有一套管制方式。

依照行政院資安管理規定,資策會作為政府部門之外的財團法人機構,陳文棠指出,預定在今年6月做好資安課題相關的陸資設備盤點、管理與未來採購,資策會配合行政院和經濟部的方向,執行對策。

陳文棠指出,上週資策會已進行設備盤點,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未使用中國大陸華為產品,所有設備盤點管理是否有風險陸資產品的作業程序,預計今年6月完成。

對於何時開始禁止陸資設備使用資策會內部無線網路,陳文棠預期,按照資策會內部作業,最快今年4月底相關程序走完,5月開始禁止有風險的陸資產品使用資策會內部無線網路。

中國資訊設備商華為因資安問題遭多國禁用相關設備,工研院在14日晚間公告指出,若是使用華為手機,15日中午起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

工研院供公眾瀏覽的一般官網,並未限制手機和電腦廠牌,工研院也清查過院內單位,並未發現使用華為的電腦和通訊設備。(編輯:鄭雪文)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