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滯留桃機4個月陸男將先赴第三地 最快26日可入境

2019/1/25 20:29(1/2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5日電)據了解,滯留桃園機場4個月的中國男子劉興聯、顏克芬兩人預計明天出境前往第三地,隨後搭機返台,最快明天晚間10時左右,可以「專業交流」名義入境台灣,等待轉送至第三國。

這次擔任擔保人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今晚向中央社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願意擔任擔保人,是基於人權考量,解決兩人當下燃眉之急,也讓他們能透過在台短暫停留期間,處理轉送第三國事宜。

自由亞洲電台曾報導,台灣官方和民間都收到訊息,指中國異議人士秦永敏之所以被關押,和劉興聯的證詞有關。因此,劉興聯與顏克芬始終只能徘徊在機場,不能入境。

對此,曾建元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確實從中國大陸傳出一些不利當事人的證詞,引發政府及民間團體疑慮。但他理解,人們在面對極權迫害時,有可能因無法承受,而做出妥協,希望兩人入境後,能對外說明、澄清。

另外,據了解,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將負責處理劉興聯與顏克芬在台住所。

64歲劉興聯與44歲顏克芬去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泰國過境台灣時,出示聯合國難民證,表示遭迫害並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滯留桃園國際機場旅客貴賓室。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在新春記者會表示,將以專業交流名義,安排滯留桃園機場的劉興聯、顏克芬入境,等待轉送第三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則表示,兩人跳機並不合法,因此必須另外安排合法入境形式。

根據內政部官網資料顯示,一般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從事短期專業交流的停留期間,最長不得逾一個月。停留期間屆滿得申請延期一次,延長期間不得超過一個月,每年總停留期間不得逾6個月。

另外,涉及教育、藝文、大眾傳播及衛生短期專業交流的停留期間,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申請延期,每次延長期間不得逾一個月,每年總停留期間不得逾六個月。(編輯:張淑伶)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