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化海冰融北極熊大舉入侵 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2019/2/10 19:21(2/10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北極海的俄羅斯新地島(Novaya Zemlya)當局今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數十頭北極熊「入侵」住家和公共建築物。

俄羅斯東北的新地島大約有3000名居民,當局發表聲明籲請協助處理「北極熊大量入侵居住區」。

俄羅斯當局不准許射殺北極熊,但派遣一個委員會前往調查當地的情況,並且不排除撲殺。俄羅斯將北極熊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禁止獵殺。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海的海冰消融,北極熊被迫改變捕食習慣,花更多時間在陸地尋找食物。

新地島官員米那耶夫(Alexander Minayev)向地方當局上呈報告說,自去年12月以來,共有52頭北極熊經常闖入新地島的主要居住區白鯨灣(Belushya Guba),部分北極熊出現「攻擊行為」。

他指出,其中包括攻擊民眾,闖入住家和公共建築物。

他表示,有6至10頭北極熊一直待在白鯨灣居住區內。民眾受到驚嚇,不敢離家,家長也不讓孩童出門上學。

當地行政首長繆珊(Zhigansha Musin)表示:「我從1983年就在新地島,過去從未有如此多的北極熊大量入侵。」

俄羅斯在新地島駐有空軍和防空部隊。(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8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