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杜洛宣布委內瑞拉哥倫比亞斷交 軍隊攔人道物資

2019/2/24 04:21(2/24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宣布,委內瑞拉決定與鄰邦哥倫比亞斷絕一切政治與外交關係,並限令哥倫比亞外交官於24小時內離境。

哥倫比亞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各種努力,試圖將人道援助物資運至委內瑞拉境內,因而激怒馬杜洛。

馬杜洛在首都卡拉卡斯的大型集會上告訴支持者:「耐心已耗盡,我無法再忍受。我們不能繼續容忍哥倫比亞領土被用來攻擊委內瑞拉。因而,我決定斷絕與哥倫比亞法西斯政府的一切政治與外交關係。」

馬杜洛並限令哥倫比亞外交官於24小時內離境。他說,哥倫比亞大使和領事人員必須於24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滾出這裡,寡頭統治集團成員!」(譯者:劉學源)1080224

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 軍隊阻人道援助物資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宣布委國與哥倫比亞斷絕外交關係,要求哥倫比亞外交官員在24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人道援助物資在與哥倫比亞和巴西邊界被委國軍隊攔下。

由於近年來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兩國關係緊張,波哥大政府已經一年多沒有駐委內瑞拉大使了。

哥倫比亞不承認馬杜洛政府,但承認委內瑞拉自封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的合法性。

今天,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哥倫比亞古庫塔市(Cucuta),是反對派發動的人道援助物資嘗試進入委內瑞拉的主要地點。

從昨晚開始,委內瑞拉政府即宣布關閉與哥倫比亞的邊境,以阻止運送物資的卡車通行;與巴西邊境則從兩天前開始關閉,載有日用品的卡車在羅賴馬州(Roraima)的帕卡賴馬市(Pacaraima)被攔下。

有消息指出,抗議者與委內瑞拉部隊在這些地區發生衝突,並造成傷亡。

今天,馬杜洛在支持他的人群面前說:「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看似天使,其實是惡魔;如果與委內瑞拉硬碰,將後悔莫及。」

馬杜洛還說,委內瑞拉願意接受巴西的米糧、糖、奶粉和肉,但政府會用錢購買,「委內瑞拉不是乞丐」。

委內瑞拉多年來一直遭受經濟動盪,食品和藥品等基本民生物資缺乏,以及惡性通貨膨脹的問題,致使成千上萬人離開國家。

2018年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後,反對派和許多國家和國際機構紛紛對選舉提出質疑,但馬杜洛仍在今年1月展開新的6年任期。

1月23日,瓜伊多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指稱憲法允許他在馬杜洛被認為非法時暫時上台,瓜伊多的合法性得到包括巴西在內的50多個國家承認。

今天,瓜伊多表示,針對馬杜洛的抗議行動將持續到其支持者獲得「自由」為止。

與此同時,美國宣布對馬杜洛政府成員實施新的制裁,將取消由委國政府控制的制憲會議成員的簽證。

國際聯絡小組的歐洲和拉丁美洲成員也強調,恢復委內瑞拉的全面民主至關重要,他們表示將繼續施壓,讓委內瑞拉盡快舉行新的總統選舉。(編輯:陳永昌)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委內瑞拉危機延燒 馬杜洛宣布關閉與巴西邊界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