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危機延燒 馬杜洛宣布關閉與巴西邊界

2019/2/22 07:37(2/22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在會見軍事最高指揮部時下令,今晚8時起全面關閉與巴西的邊界,以回應巴西支援委內瑞拉反對派的計畫。馬杜洛也考慮關閉與哥倫比亞的邊界。

委內瑞拉自封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昨天宣布,23日將在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和巴西邊界地點接收人道主義援助。

馬杜洛(Nicolas Maduro)表示,美國與巴西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是在挑釁委內瑞拉,反對派的計畫只是為削弱政府的政治作秀,「是這些國家政府一起為羞辱委內瑞拉人民而舉行的表演」。

馬杜洛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專訪指出,美國送抵委內瑞拉邊界的人道援助物資只是在做秀,企圖製造人道主義危機的假象,作為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理由。

目前,美國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卡車停在天迪塔斯大橋(Tienditas)附近,這座橋被委內瑞拉軍隊封鎖。

針對馬杜洛宣布關閉委內瑞拉與巴西邊界的決定,巴西總統府表示不予置評。

2018年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後,反對派和許多國家和國際機構紛紛對選舉提出質疑,但馬杜洛仍在今年1月展開新的6年任期。

當月,瓜伊多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其合法性得到包括巴西在內的50多個國家承認,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變得更加明顯。

本月初,馬杜洛在國際上的孤立加劇,包括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等歐盟近20多個國家也承認瓜伊多;除了墨西哥之外,利馬集團的大多數拉丁美洲成員國也是如此。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對人民取得糧食等基本民生物資造成困難,通貨膨脹、高物價和委內瑞拉人民購買力的喪失,也為購買這些物資帶來許多障礙。

委國軍官奉命配給石油、米、咖啡、食物、衛生紙和尿布等基本產品。

儘管軍方領導層支持馬杜洛,較低階的士兵情況則大不相同,因為他們和所有普通公民一樣,不得不面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高通膨和饑荒問題,所以不滿情緒也越來越大。

委內瑞拉危機的主要影響之一是人民逃離國家,根據聯合國移民署(UN Migration Agency)的資料,近年來約有230萬人離開委內瑞拉,相當於人口的7%。

利馬集團(Lima Group)為多邊組織。利馬宣言2017年8月8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簽訂後,組織隨即宣告成立,目前有阿根廷、巴西等14個成員國,目的是以和平手段結束委內瑞拉危機。(編輯:陳永昌)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援助委內瑞拉 25國承諾提供一億美元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