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向羣盼北農沒有政治 只有民生

2019/3/3 09:03(3/3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專訪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三)(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黃麗芸台北3日電)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說,接任後就是「忠於事」,現階段是做好北農工作,不讓承銷人、農民權益受損是他努力目標;他希望北農「沒有政治,只有單純民生議題」。

今年2月間剛接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的黃向羣是由北市府推派,外界好奇他是否成為白綠橋梁。黃向羣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擔任董事長其實很單純,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看得起一位未連任的市議員。

黃向羣說,身為民進黨黨員,他會希望白綠合作,但這不是他可決定,對於下屆總統選舉,當然希望民進黨可連任,但未來時勢如何變化,這問題層次很高,不是他可左右,做好目前工作才是最重要。

黃向羣表示,他接任董事長後,如何不讓承銷人、生產端、消費端的權益受損,就是努力的目標,並指出希望北農「沒有政治,只有單純民生議題」。

回顧如何接任董事長職務,黃向羣說,柯文哲曾跟他提,若市長連任後會找他幫忙,他當然說好,「但一開始以為是官話」,柯文哲去年底確定連任後,後續發布市府成員,發現名單上沒他。

他笑稱,當時以為「可能沒了」,但事後友人通知,提及柯文哲要找他擔任北農董事長。

黃向羣說,擔任董事長後,要了解學習地方很多,會誠惶誠恐面對之後業務。

黃向羣指出,其實政治不是非藍即綠,可多比較,但政黨是比較能擔起政治責任,柯文哲能吸引年輕選票,對現有政治也有鞭策作用,藍綠都要警惕,年輕人期待政治出現第三股力量。

去年九合一選舉白綠分手,包含民進黨籍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因力挺柯文哲,而惹出恐遭黨紀處分爭議。

黃向羣坦言,自己曾想過這個問題,陳景峻、藍世聰等人因輔選柯文哲而被外界責罵,支持者都認為民進黨員為何要幫非黨內同志助選,但他認為柯的特色就是「不會為難人」。

他指出,柯文哲不會利用對方黨籍做文章,更不會因在北市府服務,就必須要為柯達成某種任務,他目前就是「忠於事」,做好北農工作,並笑稱最後一刻才會決定是否輔選。

至於柯文哲近期常點名批評民進黨新潮流,黃向羣說,他不清楚柯為何對派系有興趣,更不瞭解為何有派系對柯要指指點點,其實不管是監督者或行政單位,本於職權就是要說清楚政策,而不是攻擊他人問政。

黃向羣也建議柯文哲對外講話時,應該把論述講清楚。他笑稱,柯文哲幕僚有時也不太懂柯的表達方式,還是希望柯要表達清楚。

對於外界把他歸為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的人。黃向羣說,外界很容易把一個人歸納到什麼樣派系出身,對他而言,這些說法都太抬愛了。

黃向羣回歸北農議題說,北農主要收入是停車場、管理費、冷藏費,但卻不賺錢,還是要仰賴北市府協助。他重申,希望北農「沒有政治,只有單純民生議題」,未來一定會讓生產者、供應商、承銷商與消費者獲得最優質專業的服務。(編輯:李亨山)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