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向羣:充分發揮北農功能 加強議會溝通

2019/3/3 09:03(3/3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專訪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一)(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走進北農董事長辦公室,擺滿祝賀花籃,看得出黃向羣的好人緣,雖是議員出身,但對北農業務已瞭若指掌。他說,上任後每天戰戰兢兢,目標是充分發揮北農功能,與議會多溝通。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過去爭議不少,常受到外界關注,像是去年春節過後連休假造成菜價波動、前任總經理吳音寧不去議會備詢等。

今年2月剛接任北農董事長黃向羣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外界對北農業務是一知半解,以為北農是包山包海,但北農只是農產交易平台,非常單純。

前總經理吳音寧任內爭議之一,就是不到台北市議會備詢。黃向羣說,他一定會到議會備詢,希望能讓北農業務更加順遂,跟許多議員有「老同事」情誼,溝通應該沒問題,對外界關心的問題,應該要及早溝通,多多溝通說明。

黃向羣指出,北農跟北市府應該是共存共榮關係,雙方不應該出現歧異,若有問題會盡快向市府、議會與外界加以說明。

北農股份,農委會與北市府股權各占22.76%(官股比例共45.52%)、各級農會占24.81%股份、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占9.48%、農產品販運商及其他占20.19%。

黃向羣說,北農股份包含台北市政府、農委會、農會系統等,北農是依公司法成立,雖是民營公司也是公用事業,又是非營利,對消費端、產銷端都有責任。北農並非民間百分百持股,不可能由董事長或總經理說了算。

外界或許認為有可能有黑手介入,影響農產品價格。黃向羣指出,北農有最先進的拍賣資訊系統,宗旨是公平、公開、公正,絕對可以保障承銷人、農民及消費者權益。

雖然才接任董事長不久,但對相關業務,黃向羣已瞭若指掌。他說,北農身為北部最大農產品供需平台,外界期望高,他也坦言要兼顧農民、承銷人、消費端權益的平衡點,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

黃向羣表示,北農每天蔬果進貨量超過10萬件,約2000噸蔬果交易量,要讓農產品均價有些許困難,又要考慮天災等狀況是否會影響蔬果價格,但他強調一定會以公平、公正、公開的作法,保障農民、承銷人及消費者權益,充分發揮北農的功能。

被問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時,黃向羣說,當前幾任市長提出改建案想法,因當時卡在協調攤商,進而停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推動改建案,除編列大筆預算外,也順利在台北市議會通過,相信北市府、北農一定會好好執行改建案。

比較令人擔憂的是改建案的中繼市場,黃向羣指出,因中繼市場占地比原有市場小,如何安置攤商和協調承銷人可使用的空間,變成考驗,這部分北市府、議會、北農必須跟承銷人、攤商等好好討論。他身為北農董事長責無旁貸,願意努力協調。

至於前總經理吳音寧曾提出批發市場改建案版本。黃向羣表示,他屬於「開發派」,會希望改建案的容積率可蓋滿來好好利用,前總經理是以使用者為出發點,但他認為,若批發市場改建後有更多容積率,應該要善用。

被問到平時的紓壓方式。黃向羣笑著說,自己喜歡養魚,跟家人種種蔬果,培養與家人間的親密關係。(編輯:李亨山)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向羣:團隊合作 創北農新氣象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