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定北農優秀團隊 黃向羣:我有得力助手

2019/2/28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才接任北農董事長的黃向羣今天說,外界可能會認為他是外行,其實他有得力助手,就是優秀北農團隊,同仁都盡心盡力維持菜價穩定;他笑稱,北農有三公,就是公平、公正、公開。

今年2月間才剛接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的黃向羣接受「POP大國民」專訪,主持人蔡詩萍詢問,剛接任董事長,外界可能認為黃向羣未具備農業專業。黃向羣答覆時做以上表示。

黃向羣被問及是否已習慣北農工作時說,接任董事長後,他的作息有些顛倒,因批發市場拍賣時間從當天凌晨2時開始,許多拍賣員前一天深夜就已到位,他也會到場了解,光是佈置拍賣,就需要很長時間,且要在2、3小時內把一天大概約2000噸蔬菜拍賣完畢,才能讓消費者購買到蔬菜,「批發市場其實從半夜就很忙碌。」

他提到,北農同仁都很盡心盡力要維持菜價穩定,其實維持菜價穩定不是件容易工作。

黃向羣說,過去還是台北市議員時,就透過資料了解北農業務,像在台灣蔬果拍賣量,北農要負責40%,全國蔬果價格會依北農拍賣價格而定。他笑稱,擔任董事長後,知道北農宗旨有三公,就是「公平、公正、公開」,會持續保障承銷端、農民權益。

對於未來作法及期許,黃向羣表示,除扮演好董事長角色外,也會處理包含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勞退準備金等問題。他期望,擔任董事長後希望得到消費市場、承銷端的肯定。

黃向羣指出,就算外界可能認為他是外行,但其實他有一群得力助手,就是優秀北農團隊,包含拍賣員、管理員等,也歡迎外界到北農參觀,才能更了解北農業務。(編輯:吳佳穎)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