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律戰打了近50年 美首對同志婚姻終獲官方承認

2019/3/8 15:10(3/8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對申請結婚許可的男同志伴侶經歷長達近50年的法律戰後,兩人的婚姻終於獲得官方全面承認。

法新社報導,麥康奈(Michael McConnell)與貝克(Jack Baker)是美國同性婚姻先驅,他們在1971年透過明尼蘇達州未察的法律漏洞及一點小技巧取得結婚許可,是美國已知最早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可能也是全球第一對。

明尼蘇達州在1970年代沒有明確禁止同性婚姻,兩人便順勢而為,將貝克的名字改成較為中性的「派特林」(Pat Lyn),而麥康奈也沒有告訴負責辦理婚姻的公務員,他的另一半是男性。兩人因此取得合法結婚許可證,並透過宗教儀式共結連理。

但當地官員發現兩人同性別後,拒絕記錄這段婚姻,兩人的婚姻歷經將近半個世紀的法律戰,直到去年才獲得正式承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今天報導,這對伴侶獲得最後一項認證:久婚的伴侶有權取得聯邦退休福利,兩人3週前剛收到社會安全局(SSA)來函。

貝克告訴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這不過就是證明了,全球首次記錄於文人政府公共檔案的同性婚姻,發生在明尼蘇達州。」兩人9月將慶祝結婚49週年。

美國最高法院2015年判決同性婚姻合法後,州法官去年裁定兩人婚姻有效,代表他們不需再結一次婚。

最後的認可來自聯邦政府,美國社會安全局以兩人結婚48年的身分,准予這對77歲的佳偶退休福利。

麥康奈2017年在臉書上寫下:「我們非常榮幸能成為先驅。我們在一起的歲月是一趟令人驚喜的旅程。」(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