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衣航空難新跡證 美終於停飛737MAX

2019/3/14 03:02(3/14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跟進加拿大等國宣布停飛,讓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形同面臨全球禁令。美方指新證據顯示,10日衣索比亞航空空難班機的軌跡,與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極為類似。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墜機現場的發現與新衛星資料都顯示「兩起空難原因可能相同,需要進一步調查」。

FAA代理署長艾威爾(Daniel Elwell)表示,FAA「持續不懈努力」找出空難原因,但因黑盒子毀損而延誤。

艾威爾在CNBC電視台表示,新資訊顯示,「衣航空難班機的軌跡和獅子航空(Lion Air)的軌跡,接近到讓我們有理由停飛這款飛機,這樣我們才能從黑盒子裡得到更多資訊,判定兩者是否有關連,如果有關連,就要找出解決辦法」。

FAA發布波音737 MAX 8和波音737 MAX 9的緊急停飛令,直至進一步通知。

川普稍早在白宮告訴記者,「美國人和所有人的安全是我們的最高關切」。

今天稍早加拿大跟進其他國家,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進入領空,許多航空公司都已自主停飛這個機型。

衣索比亞表示,會把ET302班機的黑盒子送到法國分析。

川普說:「但願他們會提出答案,在有答案之前,這系列飛機將會停飛。」

印尼獅航610航班去年10月與衣索比亞航空302航班這個月10日的空難,分別造成189、157人喪生。5個月內2起空難的主角都是波音737 MAX 8型客機。(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080314

波音737 MAX停飛美終於跟進 川普將發緊急命令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計畫下令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這型飛機在不到5個月內兩度失事,多數國家已下令停飛,使得川普承受沈重國際與政治壓力,終於決定跟進。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將會發布緊急命令,禁止所有737 MAX 8和737 MAX 9型飛機飛行。」

他又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準備很快就此作出宣布。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其後中國、印度、澳洲和所有歐洲國家已相繼禁止這型飛機在空域飛行。(譯者:林治平)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