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接受女兒質詢創首例:我是地表最幸運爸爸

2019/3/15 13:14(3/15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創國會首例;蘇貞昌說,感謝人民支持,讓蘇巧慧進國會成真,「我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而且可以近距離看女兒的表現,謝天謝地。

蘇貞昌就職行政院長後,外界就好奇這對閣揆立委父女檔,未來在國會殿堂上會擦出什麼火花,而就在今天立法院院會的施政總質詢,蘇巧慧質詢蘇貞昌。

蘇巧慧說,1996年蘇貞昌當選第3屆立委,他當時站在質詢台;2007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站到對面(備詢台)去;2016年她當選第9屆立委,在第一次總質詢前行政院長林全時說過,「我爸爸當年曾經站在對面過」,沒想到今天院長站在這裡,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你也應該沒有想到有今天這個場景」。

蘇貞昌說,感謝台灣這個國家、這塊土地的培育,人民的支持,今天能站在這裡,面對蘇巧慧的質詢,雖然他戒慎努力,「但我非常感謝國家、人民跟妳的選民支持,讓蘇巧慧進國會成真,而我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老爸;我可以看到蘇巧慧進入國會,可以最近距離看到自己的女兒在國會表現,謝天謝地」。

蘇巧慧表示,與其說這是一場質詢,不如說是在國會殿堂上的世代對話,要為台灣這塊土地,讓這裡更快樂、安全,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蘇巧慧質詢最後提到,發現她可以問的還有非常多,但時間已經到了;蘇貞昌笑答,「那回家再談」;蘇巧慧也說,「希望院長繼續加油、加油我的爸爸」。

質詢時間結束,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說,「請蘇院長跟蘇委員回家再談」,頓時現場響起一片笑聲。(編輯:林興盟)1080315

女兒質詢盼讓人民信任政府 蘇揆:努力做到最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質詢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政府若要獲得人民信任,必須政策不能搖擺、不應隱匿重要資訊、行政調查不能敷衍;蘇貞昌說,一定努力做到最好。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蘇巧慧說,台灣這20年來有很多長年老問題沒解決;核四議題上,25年前貢寮舉行過核四興建與否的地方公投,在6成投票率下,96%不同意貢寮蓋核四,但現在還是要面對是否重啟核四的問題。

另外,台灣在1995年、1996年面對中國的飛彈危機,當時有要競選總統大位的人,曾批評當時代表台灣主體意識的總統李登輝,並說「如果投給李登輝就是選擇戰爭」,而現在是有人主張希望政府簽兩岸和平協議。

蘇貞昌說,民進黨立場始終堅定,國民黨就是一直搖擺;能源政策上,民進黨始終堅持非核家園,而國民黨變化有多大,封存核四是當時的總統馬英九,現在說要重啟的也是馬英九。

蘇貞昌說,期待大家一起努力,讓人民信任政府,而在不同政黨的競爭下,面對外敵大家要一致,一起為台灣努力,但不要迎合外敵,破壞台灣力量。(編輯:李信寬)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