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澳總理:1嫌是澳籍恐怖分子

2019/3/15 10:45(3/16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基督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證實,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大規模槍擊案的4名嫌犯當中,有1人是在澳洲出生的澳洲公民,且是「極端分子、右翼和暴力的恐怖分子」。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基督城2座清真寺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目前累計已造成40人死亡、超過20人重傷,政府已將國家安全威脅等級調升至最高級。她說,這起事件令紐西蘭陷入國家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雪梨告訴記者:「紐西蘭是我們的表親,身為他們的家人,我們今天感到悲傷、震驚、惶恐和激憤。我們挺立在此,堅決譴責今天由極端分子、右翼和暴力恐怖分子犯下的攻擊案。」

法新社報導,莫里森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消息,僅表示調查工作由紐西蘭當局帶頭進行。

另一方面,阿爾登表示:「我們已將國家威脅等級由低級調升至高級。…我們已加強我們在邊界和機場的機關所有層級的反應能力。」她還說,遭拘留的4名嫌犯並不在極端分子觀察名單裡。(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陳亦偉)1080315

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今天下午發生嚴重槍擊案,多位槍手分別持槍進入Al Noor與Linwood Masjid兩座清真寺掃射,4名犯嫌當中有一名女性,一名凶嫌還透過社媒進行17分鐘的犯行直播。

紐國警官麥克.布希(Mike Bush)表示,逮捕嫌犯過程中有不少英勇事蹟,事件恐怕已造成顯著傷亡。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50分已解除封閉的學校校園,案發的兩座清真寺仍封鎖。

媒體報導槍擊案可能由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所為,紐西蘭電視台引述現場目擊者的說法,槍手由清真寺大門進入,寺內民眾紛紛由後門逃離,有的躲在車底下或跳離圍欄。紐國警方已派員警戒護奧克蘭(Auckland)市內的所有清真寺。

事件發生後,市中心的3所基督城學校(Christchurch School)關閉,警方呼籲基督城市區的民眾留在室內,避免出入。紐西蘭基督城坎特布里警察局在官方推特表示,警方已拘捕一名嫌疑犯,但可能還有其他凶嫌在逃,籲請民眾保持警戒。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