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人氣部落客初訪寶島 讚台灣是亞洲之心

2019/3/20 18:56(3/20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0日電)「無論你是走遍亞洲或從未造訪、但對亞洲有興趣的人,台灣都是非常理想的旅遊地點。」兩名俄籍高人氣旅遊部落客首度訪台,同讚台灣確實是融合亞洲各國特色的「亞洲之心」。

貝林基(Alexander Belenkiy)和阿那什克維契(Sergei Anashkevich)分別長住柏林和莫斯科,他們是俄語網路世界頗受歡迎的旅遊部落客,兼具攝影及文字才華。

為增進俄語地區民眾對台灣的認識、推動俄籍觀光客來台,外交部邀請兩人來台。他們3月15日至19日造訪台灣南部、中部和北部地區,包括墾丁國家公園、牡丹鄉原住民聚落、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和神農街、貓空、九份、西門町、台北101等地,體驗貝林基在其Live Journal網誌中所稱「比博物館更有趣的真實生活」。

足跡幾乎遍布亞洲的貝林基和阿那什克維契一致認為,台灣不但融合、也有意無意改造了許多亞洲國家的特色,而對多數來自亞洲地區以外的旅客而言,經過台灣改造的版本可能比「原版」更平易近人,因此是探索亞洲的理想起點,「比較不會有文化震撼的問題」。

他們說,與此同時,旅客即使對亞洲已熟門熟路,仍能在台灣發現「有點熟又不太熟」、無法即刻心領神會的新事物。

貝林基和阿那什克維契皆對中央社表示,來台前以為台灣和中國「差不多」,來台才發現其實「差很多」,主要差別在人的素質和整體氛圍。兩人認為,台灣明顯是更有「人味」、適合生活的地方。

貝林基對記者說,他可能今年就會再訪台灣,且妻子看見他在網路上分享的照片和文字,已迫不及待與他同遊。他說,相較於多數其他亞洲國家,台灣對外國人駕駛汽車的限制較少,道路交通也較安全,非常適合自行開車作深度旅遊。

貝林基此次來台即堅持要探訪他事先在網路上挖掘到的景點:猴硐火車站和貓村,以及高雄市的「集盒.Kubic」貨櫃文創藝術聚落。

他說,莫斯科近年出現不少改造自老舊工業設施的文創中心,也有一些頗具心靈療癒效果的「貓咖啡館」。他表示,希望有機會在台灣探索更多諸如此類的「小角落」。它們雖非旅遊書上的「風景名勝」,卻因人文特色或所引發的情感共鳴和連結,讓旅客流連忘返。

除了小角落,貝林基熱情探索的還有台灣的珍珠奶茶。他自稱是珍珠奶茶迷,在莫斯科一家電影院嚐過一次就上癮,無奈店家後來紛紛歇業,他此次來台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以實際行動消解自己對珍珠奶茶的思念,回家還要寫一篇專文分析台灣的「珍珠奶茶文化現象」。

阿那什克維契說,他雖不是珍珠奶茶迷,但確實對台灣飲食的多元和精緻印象深刻,且由於風味相對溫和,外國旅客較不會有適應問題,「就連三杯田雞也很平易近人」。

不過,根據他的說法,他最感興奮的「美食新發現」仍非水果釋迦莫屬,他在台南的冰果室初嚐後即被「震懾」,後來在台北的濱江果菜市場看到後,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箱,總重6公斤。他說:「我當時覺得自己大概是全俄羅斯最幸運的人。可惜釋迦不是硬的,不然我行李箱所有空隙大概都會被釋迦填滿」。

為推廣俄羅斯民眾來台旅遊,台灣自去年9月對俄籍旅客試辦來台14天免簽。俄羅斯經濟發展部旅遊局(Rostourism)的資料顯示,俄國民眾去年的境內和境外旅遊人次高達4500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一份去年發布的報告指出,俄羅斯旅客2017年在國外的消費總金額為310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近13%,且以消費總金額而言,在全球的排名由2016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

受外交部邀請來台的貝林基和阿那什克維契表示,免簽確實有助提升俄籍觀光客對赴台旅遊的興趣。(編輯:吳協昌)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