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化工廠爆炸6死30重傷 曾被曝安全問題[更新]

2019/3/21 17:51(3/2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1日電)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今天下午發生爆炸,已知造成6死30人重傷。這家工廠去年曾因涉及13項安全隱患,被當局督促整改。

這場爆炸發生在下午2時48分左右。根據中共鹽城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鹽城發布」,截至今晚7時,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和30人重傷,還有部分民眾受到不同程度輕傷,現場救援還在進行。

鹽城市生態環境局表示,事故產生的濃煙對空氣品質有較大影響,主要集中在化工園區及周邊500公尺左右的上空;但現場風速較大,擴散條件較好,同時該區域為化工企業生產區,沒有居民居住,周邊民眾也已經基本疏散。

中新網報導,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派176輛消防車、928名消防員到場處置。

報導指出,爆炸區域附近有多處住宅區和學校,其中一所幼兒園離事發現場直線距離僅1.1公里,爆炸也導致部分孩子受傷。

財新網報導,距離化工園區4公里的居民,在爆炸發生時聽到了一聲巨響,家裡的門窗玻璃隨後全部被震碎。

根據北京青年報,119接線員透露,發生爆炸的是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工廠內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為苯。苯是危險化學品、致癌物,易燃,對環境有危害,對水體可造成汙染。

中新網指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2018年曾因涉及13項安全隱患,被前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發函督促整改。這些安全問題包括:生產裝置操作規程不完善、無巡迴檢查制度、現場管理差、動火作業管理不規範、苯和甲醇裝卸現場無防洩漏應急處置措施等。(編輯:林克倫)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