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延後脫歐期限法案 下議院一票之差驚險過關

2019/4/4 07:02(4/4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議員昨天深夜以一票之差通過法案,避免英國4月12日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EU)之後,政府今天將再花一整天時間與主要在野黨緊急會談,盼能討論出折衷方案。

下議院議員昨天深夜以313票贊成對312票反對,一票之差通過法案,將迫使政府把脫歐期限推遲到4月12日的大限之後。今天法案將送交上議院最後表決,引來政府不滿。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對議員選擇支持這項法案感到失望。」

「首相已定出明確程序,經此程序,我們可以有協議地離開歐盟,我們也已決心尋求更長的延期。」

「如果法案過關,政府協商延期並在4月12日前把這個新日期寫入英國法令的能力會遭到嚴重限縮。」

梅伊和其他27個歐盟成員國的脫歐協議已3度遭國會否決,眼見期限日漸逼近,英國就要在無協議的情況脫離歐盟,布魯塞爾耐心漸漸耗盡。

梅伊2日表示,會在10日布魯塞爾歐盟領袖高峰會上尋求「短期」延長脫歐期限。

在選項漸漸耗盡的情況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策略大轉彎,邀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會面,試圖討論出避免英國在8天內「無協議」混亂脫歐的折衷方案。

雙方磋商團隊今天將再度會面,進行一整天的緊急討論。(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