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搶快 成全球首個開通全國性5G國家

2019/4/4 16:52(4/4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搶先成為全球首個對全國消費者開通超快速無線網路技術的國家,南韓3大電信商今天宣布,他們已在昨天深夜啟用第5代行動網路技術(5G)服務,較原定日期提前2天。

法新社報導,SK電訊(SK Telecom)、韓國電信公司(KT)和LG Uplus原定本月5日開通5G網路,但3家電信商已在當地時間昨天晚間11時啟用5G。

韓聯社報導,由於南韓業者揣測,美國行動電信商威瑞森(Verizon)可能提前推出5G服務,因此匆促決定在深夜搶先啟用5G。

威瑞森於美國時間昨天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開通5G,較原定提前1週。根據韓聯社的說法,韓商啟用5G時間比美商早2小時。

南韓最大行動電信商SK電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在4月3日晚間11時替6名代表南韓的名人開通5G服務」,其中包括流行樂團EXO的2名成員和已退役奧運滑冰名將金妍兒,並稱他們是「全球首批5G智慧手機用戶」。

KT和LG Uplus也宣布,他們在同一時間開通5G網路。

不過對廣大消費者而言,需等到原定的5日才能真正開始享用5G服務,因屆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的全球首款5G手機Galaxy S10 5G才會正式上架。

專家表示,5G上網如轉瞬般飛速,連線速度較4G快上20倍,讓智慧手機用戶能不到1秒時間下載多部完整電影。(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正芊)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5G能否拉抬電信資費 鄭俊卿:恐怕回不去了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