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疑招募台灣在地網軍 陸委會:如屬實將開罰

2019/4/5 22:20(4/6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有民眾今天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近日在接案媒合平台出現招募支持「和平統一」的「政黨FB粉絲專業管理小編」;臉書上更出現有償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的網路紅人等資訊。

對此,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說明表示,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情形,如涉有違反兩岸條例,主管機關將積極查處,依法開罰。

實際翻查104外包網可以發現,確實有個人發案帳號4月2日在該平台張貼「政黨FB粉絲專業管理小編」提案。主要工作內容是「管理,黨內粉絲專頁的發文及宣傳案件」,預算為新台幣2至5萬元左右,並註明接案者必須「支持和平統一」。

截至發稿,上述提案並未下架。

根據民眾在Dcard上傳的截圖,臉書(Facebook)上近日也出現徵求支持「兩岸友好/統一之政治立場的網紅」的訊息。

截圖顯示,徵才啟事載明為「內地四川政府單位專案」,「流量與粉絲數不需高,人美即可,內地經紀公司全額輔導補助培訓,提供每日線上流量至少200萬之各大平台曝光,培訓期間根據人的質量(品質)提供底薪5000到1萬人民幣」。

除此之外,包括「不禮貌鄉民團」、「姆士捲雜物誌」等臉書粉絲團近日也收到不明人士私訊詢問,能否轉售粉絲團經營權,訊息內容摻雜中國大陸用語。

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中國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未經許可不得在台灣從事廣告。廣告活動如違反規定,相關主管機關得依兩岸條例第89條規定,對違法在台從事廣告的行為人進行裁罰。

陸委會強調,對於社群媒體上出現疑似徵才啟事,及行銷收購相關訊息,陸委會將會同相關機關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情形,如涉有違反兩岸條例,未經許可的中國大陸事項在台廣告,主管機關將積極查處,依法開罰。(編輯:繆宗翰)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