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甜蜜復仇 大馬羽賽擊敗陳雨菲晉冠軍戰

2019/4/6 12:59(4/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對上勁敵陳雨菲。陳雨菲今年曾在全英公開賽阻斷戴資穎全英3連霸,但今天戴資穎復仇成功,直落二挺進冠軍戰,對手是日本名將山口茜。

戴資穎與陳雨菲之戰,過去雙方交手12次,戴資穎只輸過1場,但卻輸在最近的全英公開賽。今天比賽開始,戴資穎以一記貼邊線殺球開啟本局,雙方你來我往,戴資穎以斜線強壓為主,將比賽以11比8帶入下半,接下來持續掌握主動,加上陳雨菲多起失誤,最後以21比14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雖然多了一些網前互攻,但戴資穎仍採取主動攻擊並大幅調動對手,以11比9進入技術間歇,接下來戴資穎略有不穩,網前失誤連丟數球,比數反被追平、甚至落後,但最後仍靠著控場與殺球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晉級冠軍戰。

來自中國的陳雨菲,近年排名上升至世界第2,雖沒有高效率的得分手段,但球風穩健、搭配後場對角劈殺,體能加強後,對戰均能嚴重威脅戴資穎。但這場比賽戴資穎主動攻擊次數較以往兩人對戰時明顯增加,主導節奏,讓陳雨菲在後場少有斜線劈殺機會,加上陳雨菲失誤增加,最終戴資穎復仇成功,將對上日本名將山口茜,爭奪本屆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的女單冠軍。

由於戴資穎昨天在8強賽獲勝,下星期世界第一的球后寶座將累進至122週,追平史上第2長紀錄。馬來西亞公開賽後,戴資穎接著將參加新加坡公開賽,而奧運積分將自4月29日起算,累積到明年5月1日,戴資穎之後的賽事,將以爭取奧運積分與世錦賽為首要目標。(編輯:張雅淨)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