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美食評選超神秘 密探估5至10國籍

2019/4/10 16:20(4/1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欣穎台北10日電)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出爐,外界好奇米其林美食「密探」是否包含台灣人,對此,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語帶保留,只說米其林針對各國主要城市發布美食指南,團隊至少要有來自5至10國的調查員。

普勒內克說,培養一位米其林密探至少需要費時3年,他們平均一年造訪全球350至450間餐廳,而這樣的流動性,除了確保調查員的身分不會走漏,也可以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對任何菜系及食材都保持開放態度。

米其林團隊的人數每年都在擴充,他說,今年更創下歷史新高,為了跟上全球飲食潮流,團隊也招募更多年輕人,希望能反映國際美食的多樣性,並符合各族群饕客的需求。

普勒內克說,在米其林的全球團隊中,確實有台灣人,不過他不願證實是否有台灣密探加入此次的調查。

此外,每當米其林指南進軍一個新的城市,很自然地會想招募當地人士,不過因為培訓時間長,不見得能夠馬上上陣,因此會搜羅網路或街頭訊息,以補足對當地文化的了解。

去年才上任的普勒內克也說,他希望能讓米其林指南更現代化、更普及,例如指南現在便有印刷版和電子版,兩者都可以透過網站獲得資訊,未來米其林將更積極媒合國際及在地的網路訂位系統,讓民眾享用星級美食更便利。

普勒內克也笑說,這次評選讓他見識到台灣美食文化的活力,自己雖是第一次來台北,也撥空去夜市大啖街頭小吃。

被問到米其林團隊有沒有可能造訪台灣其他城市製作美食指南,普勒內克不願正面回答,只說台北的指南「很有可能只是一個開始」。

他說,今年的米其林指南搜羅127餐廳,對照去年的110家,有很大的躍進,台灣餐廳頤宮(Le Palais)延續去年三星光環,再下一城,加入全球共128家三星餐廳的行列。

米其林指南」自1936年起訂定星級評等制度,並使用至今,其評鑑制度分為3個星等,一星代表「同類別中出眾的餐廳」、二星為「廚藝高明、值得繞道前往」,三星則為最高星級,代表「餐廳供應出類拔萃的料理、值得專程造訪」。

米其林官方去年在台灣首次發布米其林指南,去年共有20家餐廳摘星,總計獲得24顆星星。(編輯:陳家瑜)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態芮米其林躍二星 主廚:沒有團隊就沒有我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