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提高嚇阻中國 自衛隊擬延長岸艦飛彈射程

2019/4/29 12:39(4/29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為提高對中國海軍因應能力及嚇阻力,日本政府防衛省研究改良現有最先進的12式岸艦飛彈(SSM),讓射程從原本的200公里提升到400公里,強化西南地區防衛態勢。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防衛省正在研究改良目前部署在西南地區的陸上自衛隊12式SSM,將射程延長到目前的2倍,提高因應及嚇阻日漸強化的中國海軍。

改良後的同型飛彈也能搭載在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上,當成空對艦飛彈使用。

日本目前最先進的12式SSM,最大射程約200公里,改良後可延長到約400公里,並預計於2023年度部署。

陸上自衛隊對目前戰力屬「空白地帶」的西南地區正急於強化防衛,3月已在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及沖繩縣宮古島,新設駐屯地及分屯地。

奄美大島是陸上自衛隊首度在西南地區部署12式SSM,明年也有意部署在宮古島上;目前有意新設駐屯地的沖繩縣石垣島,預料也可能部署。

日本離島一旦遭敵人入侵攻擊,陸上自衛隊目前分3階段因應,分別是在海上、海岸地區及內陸地區防衛。12式SSM可以擔任在海上擊退敵方艦艇的角色。

延長12式SSM射程也能牽制意圖從東海進出太平洋的中國海軍。中國艦艇為強化遠海作戰能力,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已成常態。

如果日本把改良後的12式SSM部署在宮古島,宮古海峽全域就在射程範圍內,甚至還能涵蓋到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

在陸上自衛隊部署前,防衛省有意在2022年度先把12式SSM搭載在海上自衛隊反潛機上,因為西南地區的海空域面積約1200公里,如果讓警戒監視能力優越的反潛機搭載長程空對艦飛彈,有助強化西南地區的防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