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筋麵粉結合擂茶 國小生開發可食用吸管

2019/5/26 16:26(5/26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過去曾有海龜鼻子被塑膠吸管卡住的影片瘋傳,讓許多人不捨。北市大附小的學生開發可食用吸管,希望藉此取代塑膠吸管,減少塑膠垃圾,守護海洋生態。

金車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第8屆「愛讓世界轉動,兒少公益行動」頒獎典禮,共有近100組高中以下學生團隊報名,最後選出10組優選和14組佳作團隊,優選團隊可獲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團隊指導老師則獲得前往香港參訪交流的機會。

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四年級學生徐紹恩、黃若琦、陳泓睿組成減塑小隊,開發可食用吸管,希望透過拒絕塑膠吸管來拯救地球和海洋生態,獲選為優選團隊。

黃若琦表示,從很多新聞中看到海洋污染相當嚴重,尤其是海龜鼻孔插著塑膠吸管、海鳥肚子裡充滿塑膠物品的照片讓人怵目驚心,因此團隊希望能找出替代方式,減少塑膠吸管的使用。

徐紹恩指出,曾用蔬菜、捲心酥餅乾、翻糖等材料研發可食用吸管,但蔬菜和餅乾泡久容易腐爛,翻糖太甜又會影響味道,在嘗試幾個月之後,終於找到利用高筋麵粉結合擂茶的可食用吸管,可以放在飲料中大約5至6個小時。

完成吸管研發後,減塑小隊到學校其他班級宣導並發放問卷,得到不少正面肯定。陳泓睿表示,很多東西雖然使用上很方便,但可能會傷害到環境,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為地球貢獻一份力量。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教育就是要不斷地堅持,最後才能看到成果,參與活動的學生透過各種發想和團隊合作,展現對社會或世界的關懷和反思,用行動去實踐世界公民的責任,也讓生命影響更多生命。(編輯:管中維)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