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 譚雅婷逆轉勝摘銅

2019/5/26 20:50(5/26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6日專電)中華女將譚雅婷今天在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上演絕命逆轉秀,後來居上擊敗墨西哥的瓦倫西亞,勇奪反曲弓女子組個人賽銅牌。譚雅婷與隊友上午已在團體賽中摘下金牌。

2019年世界盃射箭賽第3站本週在土耳其西南部地中海濱的安塔利亞(Antalya)舉行,譚雅婷與另外兩名中華女將雷千瑩、彭家楙上午先在團體賽以5比1輕取墨西哥代表隊,勇奪金牌。

大會第一種子譚雅婷下午在個人賽銅牌戰迎戰瓦倫西亞(Alejandra Valencia),開賽就失掉前兩局,以積分0比4進入第3局。

第3局譚雅婷3箭射出28分,瓦倫西亞前兩箭都拿滿分,眼看譚雅婷就要失去比賽,結果瓦倫西亞第3箭只射出8分,本局平手雙方各得積分1分。比完前3局,譚雅婷以積分1比5落後,但保住一線生機。

射箭個人賽5局決勝負,每局每人各射3箭,得分較高者獲積分2分、較低者0分、平手時各得1分,先得積分6分者贏得比賽。

譚雅婷第4、5局6箭共射出5支滿分,將積分逼平成為5比5而進入加射。接下來她再度射出10分箭,勝過對手的8分,終於逆轉戰局,銅牌入袋。

中華女團上午摘金後,大會官網在首頁刊登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興奮地手牽著手登上領獎台的照片。在大會頭條新聞報導中,中華女子隊教練倪大智說,能夠帶著如此成績前往荷蘭令人興奮,「當然,我們目標向來是金牌。我們瞄準幾面金牌呢?5面」。

下個月在荷蘭舉辦的世界射箭錦標賽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資格賽,只要反曲弓男、女團在世錦賽順利晉級8強,就可取得東京奧運3席滿額參賽門票。

中華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中華隊成員都是國內射箭菁英,選手們經過許多國際賽的「千錘百鍊」,彼此配合的默契十足,表現非常穩定。

本月中旬在世界盃上海站摘下金牌的反曲弓男團,土耳其站8強賽時,於加賽比分再度平手的情況下,最後才以計算靶心與箭著點距離的方式,以些微之差不敵後來拿下金牌的中國隊。

林政賢指出,在雙方都射出高分的情況下「就會有小運氣的成分」。他強調:「但我們選手射出來的內容其實是非常好的。」

世界盃射箭賽一年共4站,本月中國站和土耳其站是世錦賽的前哨站。林政賢說,中華隊目標在世錦賽拿到東京奧運滿額參賽權,這兩站的熱身讓選手更熟悉、更能掌握國際賽會節奏,「現在看起來,選手們在國際賽的臨場表現都蠻成熟的」。(編輯:周永捷)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