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計程車業肯定Uber條款 Uber駕駛要抗議

2019/5/28 20:46(5/28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修正案(Uber條款)6月上路,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肯定交通部修法補漏洞,但Uber駕駛組成的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明天要到行政院抗議。

交通部今天下午宣布,這項修正案(Uber條款)將在6月初上路,條款重點主要是將「小客車租賃業與資訊平台業者合作提供附駕載客服務者」納入規範,以日租時租計費,並以一小時為起租時數,讓Uber無法採取以租賃業合作方式,實際從事計程車行營運違法行為,且平台應充分揭露車輛、駕駛人、計費方式。

計程車產業聯盟說,目前包括美國及歐洲各國政府都為了處理Uber「假共享、真營業」帶來嚴重的社會安全、引發司機自殺潮及嚴重社會衝突等問題傷腦筋,紐約市已在去年立法限制Uber、歐盟許多城市也陸續修法要求Uber回歸運輸業管理。

計程車產業聯盟也表示,將全力配合交通部,協助非法Uber駕駛轉業,已協調所屬計程車車行公會、車隊及駕駛員工會提供考照、掛牌及轉貸、納保等輔導媒合全面服務,相關資訊也已公告在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各地公會也都提供聯絡電話及資訊,協助各地Uber駕駛諮詢。

根據計程車產業聯盟掌握的資訊,警政署針對合法計車司機的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6月份的台北考區已爆滿,也比之前增加近一倍的考試人數,研判有許多Uber駕駛嘗試轉入合法營業。

計程車產業聯盟也呼籲交通部,應同步啟動計程車服務品質提升政策方案,除了補助汰換老舊計程車外,也應從全面提升服務品質及產業永續發展的目的,擬定計程車評鑑、定期教育訓練及退場等制度性機制,提供更安全及更有效率的運輸服務。

不過,由多數Uber駕駛組成的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明天要到行政院抗議。自救會認為,交通部修訂運管規則,未納入小客車租賃業任何意見,不敢創新,也枉顧300萬消費者心聲。

自救會也表明,自救會的訴求就是要求交通部增訂網約多元小客車新業態,但自救會成員不要轉做多元化計程車駕駛,他們認為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才有競爭力。(編輯:陳清芳)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ber駕駛政院抗議 欲丟擲雞蛋遭警方架離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