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leven Sports斷訊將由博斯取代 影響23.6萬戶

2019/6/5 17:29(6/5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運動頻道Eleven Sports與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因授權費爭議無共識,1日起斷訊。NCC今天已同意業者的頻道異動案,將由博斯無限台取代,約23.6萬收視戶受影響。

大豐有線、台灣數位寬頻及新高雄等3家有線電視公司與Eleven Sports授權爭議事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5月22、23、30日邀請雙方派員協商,都沒有結果,6月1日起斷訊。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轉述表示,3家系統業者與Eleven Sports都有到會說明,由於還有一些事情要釐清,將請業者提供資料後交由委員會繼續討論,目前是否裁罰還不知道。

不過,蕭祈宏說,大豐等3家業者申請的頻道異動討論案,委員會議決議許可,NCC要求3家業者提出減收一日收視費用,或延展一日收視期間的消費者補償方案。

平台事業管理處簡任技正黃天陽說,未來將由博斯無限台取代,大豐等系統業者約有23.6萬收視戶,分布於板橋、土城、雙和、三峽、鶯歌、樹林等。換句話說,未來這23.6萬戶看不到Eleven Sports 1頻道,改看博斯無限台,博斯也是體育台。

授權費爭議不斷,去年5月民視與台灣寬頻(TBC)的授權費爭議未果,TBC所屬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家系統台對民視新聞台斷訊,後來又復播,當時NCC對雙方做出裁處。

蕭祈宏表示,每次的狀況都不一樣,每次做成的決議都會是下一次的參考,行政也會考量一致性,參考過去慣例。這次斷訊事件是否達裁罰標準,他說,要交由委員會議討論。

NCC前代理主委翁柏宗請辭獲准後,今天委員會議首度由代理主委陳耀祥主持會議,陳耀祥會後也到記者會現場致意,並感謝立法院通過電信管理法,這對台灣未來電信產業影響重大。(編輯:林興盟)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