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直升機撞高樓駕駛亡 民眾受驚憶起911

2019/6/11 05:09(6/11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一架直升機今天在紐約曼哈頓大廈頂樓墜毀,駕駛當場喪命。這起意外驚動曾歷經911事件的紐約客,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暫無跡象顯示墜機意外與恐怖攻擊有關。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一架奧古斯塔(Agusta)A109E型直升機美東時間10日下午1時45分左右,在曼哈頓中城一棟51層樓高的大廈頂樓墜毀,相關人員正在調查失事原因。根據初步訊息,駕駛是機上唯一人員。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NYPD)推特文章,這架直升機在大樓屋頂「硬著陸」。紐約市消防局(FDNY)隨後證實,直升機駕駛已喪命。

失事意外在陰雨天氣中發生,位於曼哈頓第七大道787號的辦公大樓屋頂冒出濃煙,大樓緊急疏散人員。紐約市消防局派出逾100名人員到場,墜機約一小時後宣布現場火勢已撲滅。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尚無跡象顯示墜機意外與恐怖攻擊有關,紐約市沒有受到威脅。他說,除直升機駕駛身亡外,大樓內部與所在街道上無人傷亡。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這架直升機墜毀前似乎在緊急迫降,沒有恐怖攻擊跡象。

古莫提到,意外傳出時不少紐約民眾受到驚嚇,「如果你是紐約客,肯定有一定程度的911事件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

這起意外也驚動了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在墜機發生約一小時後在推特發文:「我已聽取紐約市直升機墜毀事件簡報。我們偉大的警消人員正在現場,表現棒極了,感謝你們24小時全年無休的付出。如果你有任何需求,川普政府隨時準備滿足。」

這架直升機是在安盛公正中心(AXA Equitable Center)頂樓墜毀。這棟辦公大樓高752英尺(約229.2公尺),1985年落成,位於曼哈頓第七大道、介於51街和52街之間,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與川普大廈(Trump Tower)就在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安盛公正中心頂樓沒有直升機停機坪。由於墜機地點接近維安嚴密的川普大廈,加上42年前曼哈頓曾發生直升機在高樓頂樓墜毀事件,紐約市已不允許直升機在曼哈頓高樓頂樓降落。

意外發生後,紐約警方封鎖曼哈頓中城42街到57街、第六到第八大道範圍,要求行人和車輛改道。封鎖區域包括時報廣場與百老匯等紐約觀光勝地。(編輯:張佑之)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