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剛走川普親筆信就來 美國北韓僵局露曙光

2019/6/23 12:50(6/23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收到美國總統川普親筆信函,還稱內容「非常優秀」。專家分析指出,北韓看似對川普的友善態度,顯示平壤當局準備好在「習金會」後打破與華府的僵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天前剛結束象徵意義重大的北韓國是訪問。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Koh Yu-hwan)告訴法新社:「中國握有北韓最想要的一切關鍵,那就是安全保障和經濟發展。」

高有煥說:「金正恩在取得中方承諾將於這兩方面積極援助後,便開始接觸美方。」

川普和金正恩2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在雙方未能達成共識下落幕,癥結點在於北韓希望美國解除制裁,卻未能在非核化方面給出美方所期待的答覆。

川金二會破局,雙方相互歸咎,但兩位領導人都表示願意第3度會面。川普本月稍早說收到金正恩一封很熱情的信,並稱這是「很棒」的信。

而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已收到川普來函,且說「信的內容非常優秀,他很滿意」。報導說:「金正恩欣賞川普總統的政治判斷力與非凡勇氣,他說將會認真思量那些有趣內容。」

KCNA報導中未詳細交代信函內容,也沒透露寄送信時間。北韓「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頭版刊登金正恩在辦公室閱讀川普信件的照片。

白宮不願證實川普是否寄信給金正恩,不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已與華府聯絡得知這封信的事。青瓦台說:「當局正面看待北韓和美國透過高層通信為對話挹注動力之舉。」

路透社報導,川普預定下週出席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訪問南韓,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會談。(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80623

川普親筆函 金正恩:內容非常優秀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來親筆信函,金正恩表示,信中的內容「非常優秀」,對此表示滿意。

韓聯社報導指出,川普17日接受美國時代雜誌(Time)採訪時說,他「昨天」收到金正恩的親筆信。但是此前1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他「昨天」收到金正恩美好的親筆信。這兩封親筆信是否是指同一封信函尚不得而知,但此次很可能是川普就此發送的回信。

在北韓和美國核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兩國領導人交換親筆信,並對內容予以積極評價,這是否會為重啟談判帶來突破口,備受矚目。

報導說,對金正恩發來的親筆信,川普評價「美好的親筆信」、「溫暖而友好」。金正恩對川普政治判斷能力和不尋常的勇氣表示謝意,並指出將慎重考慮信中內容。由此推測,這可能包含美方對談判的新立場。

報導指出,最近,半島周邊國家為重啟北韓和美國談判的動作加快,兩國領導人交換親筆信有可能對局勢轉變發揮催化劑作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至21日赴北韓進行國是訪問,期間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談。在28至29日20國集團(G20)領袖大阪峰會期間,美國與中國、南韓與中國將分別舉行高峰會談。(編輯:馮昭)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