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息人士:港府高層擬與示威者對話 但意見分歧

2019/6/23 21:01(6/23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接近港府的2名消息人士透露,鑑於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巨大爭議至今難平,港府高層正考慮與示威者對話,但內部意見對此仍有分歧,主因之一是這場抗爭並沒有明確的領導組織或帶頭者。

香港明報報導,多名港府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泛民兩派人士認為,解決這次危機的出路是要「對話」,但卻有難度。原因是這場屬於新世代的抗爭「無大台(領導組織)、無領袖」,「傾(談)完都不能代表其他人」。

根據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曾與港府相關司長、局長舉行長達5小時的會議。消息人士表示,會中曾討論未來如何傾聽民意、與民眾聯繫,多名與會首長都有發表諸如港府應該與相關人士「多見面」的意見。

前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長、政治學者張炳良認為,這次由逃犯條例修訂所引發的危機,是香港主權轉移中國以來「最嚴重的管治危機」。動輒百萬人上街才能解決問題,是「政治制度失效」,未來重啟「政改」恐怕無法避免。

張炳良表示,鑑於這樣的疑慮,有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檢視612衝突的成因,作為和解的方向。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出,港府過去不聆聽「和平、有大台」的示威,不少公民運動領袖被港府「嚴刑峻法」對待,才會導致如今的抗爭走向「無大台、無領袖」的現況。(編輯:邱國強)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