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空證實25空服員記曠職 3人拿回證件歸隊

2019/6/30 11:20(6/30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邱俊欽30日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今天證實,起飛前退關遭記曠職的18名空服員當中,已經有3人拿回三寶,加入排班行列;長榮航空也指出,的確有25人遭記曠職。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20日下午2時許宣布下午4時起罷工,其中有18名空服員在下午2時過後完成報到手續,但卻退關加入罷工行列,造成500多名旅客行程受影響,長榮航空以組員值勤途中擅自離開為由,將她們列為「曠職」來調查。

工會會員投票贊同新的團體協約方案,昨晚再起變化,無法順利簽署,資方無法接受不懲處18名罷工空服員,勞方坦承「不秋後算帳」議題已觸礁,雙方約定7月2日再議。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上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遭長榮點名的18名配合罷工行動的空服員,在20日下午4時後不配合勞務,完全是遵守工會指令,會員在罷工過程中行為由工會自主辦理,因此沒有違法問題,但長榮仍堅持懲處,不願簽下放棄「秋後算帳」的條款。

工會表示,目前被記曠職的人已經超過18名,不僅包括退關的空服員,也包括在地面勤務訓練的會員,根據掌握,目前人數已經達25名,而隨著罷工持續,更有許多會員無故從被註記為「罷工」改為「曠職」。工會希望長榮必須不對參與罷工的工會會員、幹員進行法律追訴,或秋後算帳。

長榮航空今天證實,18名空服員當中,已經有3名成員拿回三寶(護照、台胞證及員工證),並且已經加入排班行列。

另外,工會則指控罷工期間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總人數已經來到25人,除了上述18名空服員外,也有幾名空服員20日執行地面訓練勤務,在下午4時後當面告知主管表示必須去參與罷工行動以及無特殊理由遭記曠職。

長榮航空則回應,這7名空服員是接受地面機型轉換教育課程,在課程進行當中離開參加罷工,的確已經先暫記曠職,將進一步調查後進行懲處。

工會呼籲會員,若班表被註記為「曠職」,或收到資方任何懲戒時,可以與工會聯絡,而相信未來被註記者會越來越多,也顯示長榮不放棄「秋後算帳」,進行威嚇,打擊罷工行動。(編輯:張銘坤)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