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林邊南州龍捲風吹翻鐵皮屋 7400多戶斷電

2019/7/1 18:06(7/1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日電)屏東林邊鄉鎮安村和南州鄉萬華村兩個比鄰的村落今天下午3時發生龍捲風,強度大到將貨櫃屋捲到公路、鷹架被吹倒在電線上,鐵皮屋吹翻,電線被吹落,台電統計共有7400多戶斷電。

屏東很久沒有遇過這麼大的龍捲風,林邊鎮安村和南州萬華村沿路上,有貨櫃屋被吹到馬路上,還有大型箱型車被吹倒,3.5噸貨車被捲進民宅,鐵皮屋被吹翻,許多鷹架及鐵架搭建的建築物被吹毀,兩村一片狼籍,有如強颱過境。

台電表示,這陣龍捲風造成林邊鄉、東港鎮和南州鄉3鄉鎮共7400多戶斷電,都是因電線被吹斷或設施被吹毀導致跳電停電。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許多災情紛紛通報,到下午5時還在統整災情中。

林邊鄉長陳俊吉表示,從沒看過這麼強的龍捲風,他覺得強度和強颱差不多,有兩名村民被風吹的物品打傷,所幸只是皮肉傷,村內鐵皮搭建物被吹翻,不少香蕉及蓮霧樹被吹倒。

恆春氣象站指出,龍捲風是當下對流夠大造成,根據雷達資料,下午2時30分到3時,林邊及佳冬一帶有較強的對流,強度是45dBz,屬於紅色等級,不能說跟目前正在形成的「木恩」颱風完全沒有關係,但台灣的龍捲風都是小範圍局部地區,不會有像美國一樣的颶風。(編輯:翁翠萍)1080701

屏東發生龍捲風 氣象局:中尺度對流發展旺盛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屏東今天下午出現龍捲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主因是低壓帶帶來水氣,加上吹東南風,風切條件也不錯造成的中尺度對流旺盛導致。

他說,根據氣象局過去的觀測資料來看,西南部沿海地區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都有機會出現龍捲風,尤其台南、高雄及屏東出現的次數都比較高。

林定宜指出,氣象局也發出大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天晚上到明天(2日)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編輯:張銘坤)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