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切割也沒用 還願中國發行商被吊銷執照

2019/7/2 14:51(7/2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台灣網遊「還願」因符咒畫面暗含「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引發中國網友抵制,其中國大陸發行商2月宣布終止合作,但仍被吊銷營業執照,理由是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

「還願」當初的中國大陸地區代理商為上海橘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Indievent)。從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海)查詢可看到,3月29日,上海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就決定給予該公司吊銷執照的行政處罰。

而根據網路上流傳針對上海橘喵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內容明確寫出,2月19日到23日當事人透過STEAM平台經營網遊「還願」,「在遊戲部分畫面含有法律、法規規定禁止的內容,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

5月30日當事人被告知這項行政處罰的事實、理由及請求聽證的權利。決定書中說,按照大陸公司法規定,「利用公司名義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的,吊銷營業執照。」

昨天有媒體披露此行政處罰後,上海橘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了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海)網站的熱搜詞。

中國企業新聞網1日報導此事時評論:「一張符危害國家安全更毀了一間代理獨立遊戲的公司,可以說是非常不幸事件。」

Indievent在中國的官網目前無法打開;微博官方帳號的最後一則發文停留在2月13日,內容是推廣台灣創作的另一款遊戲「夕生」;至於其在B站的帳號,其相簿中唯一的圖片是今年2月23日與還願的台灣開發團隊赤燭遊戲終止合作公告。(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8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