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犬咬死流浪狗 檢認定非故意飼主不起訴

2019/8/14 14:23(8/1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陳姓男子1月間返家開門時,家中飼養的比特犬突然從大門縫隙跑出咬死一隻流浪犬,陳男遭依違反動保法送辦。檢方偵查後認定陳男並無故意挑唆比特犬攻擊流浪犬,予以不起訴。

市府指出,陳男未將比特公犬洛克(ROCK)約束在家中,蓄意縱放犬隻於屋外,1月22日下午4時許,洛克行經基隆市中正路一間地政事務所前時,撕咬一隻灰黑色混種流浪母犬,導致流浪母犬頭部嚴重出血,經送醫急救後不治,全案經市府及警方調查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陳男函送法辦。

陳男在檢察官偵訊辯稱,洛克去年5月13日曾衝入公寓撕咬一隻黑色混種流浪母犬,導致這隻母犬頭部、嘴巴等處受傷,他遭裁罰新台幣3萬元後就未曾攜帶洛克外出過,並將洛克飼養在屋內陽台。

陳男表示,因陽台略有損壞找工人前來整修,才會將洛克放任在客廳走動,未以繩子繫綁和配戴口罩,事發當天他返家開啟大門時,洛克突然從大門縫隙跑出,他雖然在後追趕但仍追不上。

陳男說,當他趕到現場時洛克已咬住流浪犬,現場有民眾拿著掃把和棍子驅趕洛克,他拉起項圈將2隻犬隻分開,隨後立即搭計程車將流浪狗送醫。

全案經檢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及傳喚證人後,認定洛克是在人、犬分離,非在陳男掌控下自行攻擊流浪犬,陳男並無故意挑唆或指揮洛克攻擊流浪犬,事發後也積極將流浪犬送醫,倘若陳男真有故意傷害流浪犬犯意,豈會積極將兩隻犬隻分開並將流浪犬送醫,因此予以陳男不起訴。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今天表示,雖然陳男刑事部分獲不起訴,但由於洛克已是第2次攻擊流浪犬,市府仍將依違反動保法規定,對陳男加倍開罰6萬元。(編輯:李錫璋)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