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高鐵南港延伸宜蘭納評估 行車時間15分

2019/8/15 15:41(8/15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交通部推動「西高鐵、東快鐵」,除了評估中的高鐵延伸屏東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鐵延伸到宜蘭也納入評估,若方案可行,南港到宜蘭行車時間只要15分鐘。

林佳龍中午參加交通部中元普渡,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高鐵延伸宜蘭表示,他擔任交通部長後,就針對整個環島的大眾運輸系統進一步規劃,盼能縮短東西部及城鄉差距,鐵道部分規劃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盼能串聯全島的鐵路網。

林佳龍指出,鐵道路網在南北兩端延伸部分,南端已規劃高鐵延至屏東,北端曾規劃北宜直鐵,因其中一條路線會經過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另一條路線雖較長,若用高鐵延伸,時間反而較快,拆遷也不多,預算不會比原來直鐵的規劃高,從南港到宜蘭行車時間只要15分鐘,已正式納入評估選項。

至於東部鐵道部分,林佳龍說,除雙軌化、電氣化外,還應從快速的角度切入,這在工程技術上可以克服,同時也會考量到對生態環境層面的衝擊,未來會邀集學者、專家及環保團體一起參與。

鐵道局先前規劃的北宜直鐵有2個方案,一是沿國道5號路廊,經過翡翠水庫水源特定區,路線長36.3公里,南港到宜蘭頭城的自強號列車,行駛時間為37分鐘,費用約新台幣470多億元;另一方案是避開水庫,在宜蘭大溪匯入台鐵舊線,路線長53公里,自強號列車行駛時間47分鐘,經費超過550億元 。(編輯:張雅淨)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