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串聯雙鐵捷運輕軌 讓台灣軌道四通八達

2019/7/11 17:11(7/1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對高鐵是否南延新增2條路線仍在審慎評估中,他指出,未來應串聯台鐵、高鐵、捷運與輕軌,讓台灣的軌道四通八達。

林佳龍下午出席「第65屆航海節慶祝大會」,受訪時針對高鐵南延評估案,新增經費都破新台幣千億元的2條路線提出看法。

林佳龍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大眾運輸依賴軌道,台灣過去的發展也與鐵道有關,在提升環島路網功能上,交通部定位發展西部高鐵、東部快鐵,且未來不再只是單一的軌道建設,而是整合性的發展。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正努力推動串聯台鐵、高鐵、捷運與輕軌的最後一哩路,盼讓台灣的軌道四通八達。

林佳龍提到,評估未來軌道建設,不是只有交通考量,還要納入國土規劃。

根據交通部鐵道局評估高鐵南延屏東案,原本2條路線分別是從高鐵燕巢基地岔出延至屏東六塊厝,以及從左營往南延伸至屏東六塊厝。不過交通部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時,多數審查委員認為財務效益偏低,建議改從國土開發角度再重新評估。

鐵道局新提出高鐵南延2條新路線,一條經高雄市區進入屏東六塊厝,另一條從左營至小港機場再延伸到屏東潮州。

鐵道局估計,2條高鐵南延屏東新路線,經費都會超過1000億元,比原先2條路線600多億元及700多億元高出許多。

林佳龍認為,鐵道發展帶動城鄉發展及國土開發的利益大,由政府投資軌道建設,不但土地可獲利用,還可讓車流、物流、人流及金流更暢通。(編輯:張雅淨)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