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遭指禍港總策劃 中共反送中戰犯一次看懂

2019/8/19 12:05(8/19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9日)香港「反送中」示威風波延燒,北京所謂的「禍港亂港」名單持續增加。官媒今天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定調為「禍港亂港總策劃、禍港四人幫之首」,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觀點」今天刊登「『反中亂港』的民族敗類黎智英必被牢牢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文章,指控黎智英是「美國走狗」和「禍港亂港總策劃」,「為美國政黨提供『捐款』,謀得『在港代理人』之位,金援「香港反對派和港獨勢力」,是眾多非法活動的支持者、策劃者與組織者。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也刊登評論員文章,指黎智英為「禍港四人幫之首」,並指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前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等人前往美國,「與一些反華政客明送秋波、暗通款曲」,「歷史的恥辱柱上早已給他們留好了位置和釘子」。

中共官媒13日起公開羅列「禍港亂港頭目」名單,近日陸續有所更新。

新華社當時刊文稱,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前外務副會長彭家浩則是「獨青」。

到17日晚間,人民日報官方微博刊登9張「起底亂港禍港分子」的圖表。當中「禍港四人幫」依序為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禍港青年頭目」則依序為黃之鋒、羅冠聰、前香港學運領袖周永康。

在最後一張圖表中,除上述7人之外,還加入了香港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

圖表名列當事人「近來亂港實例」,其中多半是赴美拜會官員、國會議員,或拜會美方駐港官員等。

北京當局也將這次香港「反送中」示威,定調為「境外反華勢力介入的顏色革命」。

新華社16日刊還登作者署名「辛識平」的文章「看清亂港幕後黑手的真實嘴臉」,點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McConnell)、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英國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等人,就是香港「激進暴力分子的幕後黑手」。(編輯:翟思嘉)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